父母与孩子是缘分

陈顺志(小桥流水)

<p class="ql-block">我是李刚,从小生长在黄果树瀑布山脚下,每当看到飞流直下三千尺的浩瀚壮观,我便情不自禁的就会勾起对父母的爱,你从十月怀胎的辛苦,一生不为回报的付出,都是缘于亲情。一句爸妈,担起了多少责任。父母与孩子割舍不断的血脉与缘分。</p> <p class="ql-block">从牙牙学语步履蹒跚到长大成人。父母付出的太多太多。在我逐渐成长的道路上,父母也渐渐老去,当我有能力时,更多需要做的是回报父母。一件衣服,一顿家常菜,不需要多么珍贵与山珍海味,浓浓的亲情便是最珍贵的。一路养育、一路珍惜、一路回报,父母与子女的缘便是如此修。</p> <p class="ql-block">如果问世上什么事情最磨人脾气,那一定是:养孩子。听话时是小天使,磨人时是小猴子。为人父母也在不断学习,学习越充分,养育孩子越从容。</p> <p class="ql-block">很多人说,“一胎看书养,二胎当猪养”,从一开始的手足无措到后来的得心应手,就是一段不断学习修行的过程。孩子来到我们身边,便是缘,叫你爸爸或者妈妈,血脉相连,一起走过人生数十载,这一生更要珍惜。子女初到人世,作为父母要好好地教育子女伦理纲常,道德约束,因果轮回,责任承担。有时孩子就像一面镜子,能够清楚地照见父母自己童年的影子,照见那些曾经逝去的过往:幸福的、快乐的、遗憾的、缺失的。</p> <p class="ql-block">孩子成长过程,其实也是父母的一场修行:从茫然无助到淡定从容,从烦躁焦虑到温和坚定 学习,改变成长,发现自己未知的力量。付出爱,收获爱,子女与父母有四种缘分,报恩,报怨,讨债,还债,不管是哪种,佛家都提倡今生能够化解过去的冤孽。</p><p class="ql-block">我和父母在一起,一天天遇到更好,更强大自己。让我们一起修行,直到功德圆满。</p><p class="ql-block">最后给父母的祝福语:您是一棵大树,春天倚着您幻想,夏天倚着您繁茂,秋天倚着您成熟,冬天倚着您沉思。</p><p class="ql-block">2021年5月31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