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菜花开

玩遍中国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粗粗看了下,在“美篇”已发了59篇有关花卉的文章,却没有平时自诩的油菜花,这次补上,不然就有“叶公好龙”之嫌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天正是百花齐放之时,我却对乡间的油菜花情有独钟。在农田里,在沟渠旁,一株株葱绿的油菜自由自在地生长,一片片金黄色的菜花尽情绽放,一阵阵扑鼻的香味随风飘扬……</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年在婺源,终于等来了油菜花开,大片的油菜花真是漂亮,一眼望去遍地金黄,金黄的菜花丛中小蜜蜂飞来飞去,勤劳的采蜜……</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下面我们听着周艳泓演唱的《油菜花开》,看看小蜜蜂在花丛中采蜜的场景……</p><p class="ql-block">(以下为《油菜花开》歌词)</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风儿吹过来啊 油菜花儿开</p><p class="ql-block">蜜蜂儿飞来轻轻采 花儿它把腰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云儿飞过来啊 我的花儿开</p><p class="ql-block">情郎他轻轻走过来 给我把花儿戴</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天它去了春又来 蜂儿又飞回来</p><p class="ql-block">我的人儿却不见他 不见他回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年它去了又一年 望穿了我的眼</p><p class="ql-block">盼来了蜂儿盼不见 盼不见他的脸</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叶儿落下来啊 花儿不再开</p><p class="ql-block">蜜蜂儿悄悄地离开 花儿它把头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花儿不再开啊 情郎他要离开</p><p class="ql-block">悄悄地带走我的爱 泪珠儿流下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天它去了春又来 蜂儿又飞回来</p><p class="ql-block">我的人儿却不见他 不见他回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年它去了又一年 望穿了我的眼</p><p class="ql-block">盼来了蜂儿盼不见 盼不见他的脸</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叶儿落下来啊 花儿不再开</p><p class="ql-block">蜜蜂儿悄悄地离开 花儿它把头摆</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花儿不再开啊 情郎他要离开</p><p class="ql-block">悄悄地带走我的爱 泪珠儿流下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天它去了春又来 蜂儿又飞回来</p><p class="ql-block">我的人儿却不见他 不见他回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年它去了又一年 望穿了我的眼</p><p class="ql-block">盼来了蜂儿盼不见 盼不见他的脸</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天它去了春又来 蜂儿又飞回来</p><p class="ql-block">我的人儿却不见他 不见他回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一年它去了又一年 望穿了我的眼</p><p class="ql-block">盼来了蜂儿盼不见 盼不见他的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谢谢浏览,请勿送花,隔屏祝福!</b></p><p class="ql-block"><br></p>

不见

蜂儿

油菜花

花儿

望穿

眼盼

飞回来

一年

人儿

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