遥远的灯

萍萍·绿源

<p class="ql-block">林海峰作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span class="ql-cursor"></span>在星空之下,听潮水的声音。</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你知道,一切的努力,都会化为夜色里的回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所以,一直需要让自己深切地知晓,不去占有,不去控制,用最快的速度放下,用最快的速度离开。</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有时候,爱一个人,最大的难题,就是在于,要帮助她,拥有离开你的力量,让她可以独立飞翔,让她去往自己的世界。</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这让我,再次想起几年前,写下的文字,那一篇文字,是过去写给未来的,而未来,也很快就会到来.这让我想起当年的杨茜、钟英姿、陈虹霖、李娜、富小芳她们以及所有的徒弟。带徒弟的过程,总是如此,周而复始。</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夜深了,陪你走一段路。</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送你到家,就该分手了。</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回头的路,就剩下一个人。很长,陪伴我的,是夜影和孤灯。</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第一次看到你,就那么心疼,那样美丽的面容,那样的单薄。牵挂的念头,就从此在心头荡漾。</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你说,我是你的最爱,我淡淡地笑了。你说,你会陪我一生,我轻轻地呼吸。</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爱,总是那么美好,想山里的蒲公英,开放的时候,如此娇艳轻柔,吹散的时候,让人心痛的美丽。</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你是那么的纤弱,又是那么地明艳,我只是静静地陪伴着。</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知道,在那个寒冷的夜里,连灯光都显得需要人呵护。我知道这是一段通往分手的路,在路的尽头,是你要的家,而我,是来送你的。</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知道,我是上天的一个使者,陪伴你,走过这段路。</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送你到家,就该分手了。毕竟,你不是来陪我的,你只是在回家的路上,需要人来护送。</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毕竟,你需要一个家,家是一个很温暖的地方,可以休息的地方,你一直都想要,哪怕,你那么喜欢自由,毕竟也是害怕的,因为自由,是没有家的,只有长长的街灯。</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已经习惯了,在街上行走,并没有要去的地方,每一盏灯都是我的朋友,每一条街,都有我的影子。</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知道自己属于这个夜色,寒冷的风也成为我的朋友,拖着大大的行李箱,把记忆和你的美丽都装在箱子里,还有你最后看我的眼神。</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这是我的宿命,当爱发生的时候,就知道了,于是,我温柔地笑着。生命,总是有一段段插肩而过的故事,而我,成为主角。</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下一段路,会有人陪你,那时,我们已经离得很远,我在另外的天空里祝福你,因为当初的爱,就是为了这样的一份祝福,而今,在夜里,我望着窗外,悄悄地说:还好,我送到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一路上,我已经准备了些礼物,都放在你的行李箱的夹层,你抽空打开看看。里面的文字,都是为你准备的,还有一些叮嘱。怕你有时候,也寂寞,也孤独,也有时候,耍点情绪,我把快乐的元素、青春的秘诀、幸福的通行证以及我多年酿造的笑声都放在给你的礼物盒里,你想起来的时候,就打开看看。</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你走之后,就不要回头看我了,我也一样,毕竟一起走了这么长的路,有些路还不好走,真的不容易,</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知道,你和我都珍惜。所以,最好都不要回头,免得泪水滑落,毕竟,是要分开的。因为,女孩子,你长大了,这段路,你走得很好,你也越来越美,越来越出众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现在,女孩,你到家了,把窗门关好,风大。</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我,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偶然,见到孤独的女孩,我也还会送她们回家。每个人,都不容易,况且,有人陪我走一段,也挺好。</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鼓楼的钟声,敲响了整个夜空,那声音,跌落在湖水里,流动着一带波痕,趴着栏杆上,睡着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搜索的时候,无意发觉7年前的文字,哇,转眼就过去了。那个时候有些儿伤感,却又在内心,很清醒所做的安排。如今过去了很多年,培养了很多人,送走了很多的人。</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回头看的时候,有人问我,怎么看?我说,天这么大,每一个人,都在寻找自己的活法,学本事只是一个过程,并非为了这个本事而来。别说是生命中这些路过的精灵,即使是自己的孩子,他们来到这个世界,会路过你,你愿意爱,就爱,可是不管你怎么爱,那个孩子,都不是为你而来,而是为了他自己的绽放。路过的时候,你顺便给一束光,送一段路,结一个缘,如此而已。</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不可贪恋,这是给自己的告诫!因为,我们很容易会陷入这种状况,以为我们的某种付出,就应该有某种回报!这是愚蠢的!实际上,我们的每一个付出,在那个当下,就已经得到最大的回报了!</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只是,这几年,越过越好,有时候,也觉得可惜,很想能够跟他们分享,但是,很快就放下这个念头,因为,他们有他们的福报。</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这几日,在规划着未来的幸福岛,想着想着,牵挂起多年来,每一个一起走过的人,有些已经走得很远了,有些,去了另一个地方,有些只剩下依稀一个小黑点儿,不过,回忆,仍然是那么美好。</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2px;">不能够强求,只能够随缘。</b></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