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的思念

梦昕

<p class="ql-block">故乡的山岗上</p><p class="ql-block">埋着我对您蚀骨的思念</p><p class="ql-block">时光已过经年</p><p class="ql-block">有关您的点滴记忆</p><p class="ql-block">始终遗落在我无眠的枕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而今,田垅已经变迁</p><p class="ql-block">当年的小树早已成林</p><p class="ql-block">让我辨不清您沉睡的方向</p><p class="ql-block">陌上的寒烟</p><p class="ql-block">模糊了风中流泪的双眼</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看到了风的失魂</p><p class="ql-block">我听到了山野的呜咽</p><p class="ql-block">却触摸不到您的笑脸</p><p class="ql-block">那块冰冷的石碑</p><p class="ql-block">成了我心底最无助的悲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风吹红了满山的杜鹃</p><p class="ql-block">却刺疼了我心底的执念</p><p class="ql-block">手指轻轻拂过</p><p class="ql-block">仿佛依然有您厚实的双肩</p><p class="ql-block">只是没有了往昔的沉甸</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燃一炷长香</p><p class="ql-block">唤一声我的父亲啊</p><p class="ql-block">泪水止不住倾泄而落</p><p class="ql-block">浸湿了阴阳的界限</p><p class="ql-block">那道深深浅浅的痕迹</p><p class="ql-block">是如此的清晰可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