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祭

赛赋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又是清明来到时,又能激起追思泪。</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小时候并不真正懂得清明节的内涵,只知道吃青团,去踏青,随着年龄的增长,那些玩乐的期盼荡然无存,清明节更增添了几多哀思,几番遗憾。</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年龄在增长,离去的先人也在增加,从曾祖辈到祖辈,再从祖辈到父辈,又从父辈到同辈,几代人的生死离别,让我更感到人生之短暂,生命之脆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理想中的幸福:是大街上母女手挽手逛店逛街;是与闺蜜们相互谈论母亲的菜肴;是自己偶遇病痛折磨的时候,母亲在床前送上一碗粥汤。</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然而早早失去的母爱使我无缘享受这些天伦。</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四十多年过去了,虽然母亲这个称呼已经在我心中淡化了许久,但对母亲的思念却在我心中与日俱增,特别是当我现在也为人母亲时,更怀念那曾经失去的母爱。</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母亲,希望你能听到女儿的心声,如今,父亲亦已相伴你于天堂,相信你不再孤独。就让女儿把对你们的思念通过清明之日传送给你们,希望你们安息!</span></p> <br> <br> <div><br> <br> <br><h1>  </h1></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