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芍药有个约会

橙子和苹果

<p class="ql-block">  蝶飞蜂舞日悠悠,转眼芳菲已近中!眼看着春天已尽夏日来临,我们却抓住了春天最后的尾巴![</p> <p class="ql-block">  五月二日早上六点钟,由我们的美女太极拳老师带队,相约驾车去亳州市的植物园赏芍药花!三辆小车稳当的在高速公路上疾驰,很快就到了目的地。</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  当我们看到了挂着芍药种植基地的大牌子时,我们就像那一群顽皮的孩童一样冲向芍药花海!啊!这可是我第一次看到这样美的花儿!放眼望去一丛丛一簇簇你拥我挤的向众人展示那美丽的脸庞,在微风中摇曳着迷人的身姿!我静下心来静静地观赏她们。粉红色的,紫色的,白色的,但是她们的花瓣并不多,形状也各不相同,有的含苞未放,把脸藏在花叶底下,犹如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有的绽开了粉红的笑脸,脸上那晶莹透亮的露珠在闪闪发光;有的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少女在窃窃私语,我被这些可爱的小精灵陶醉了!顿时感觉一股股大自然属于芍药花那种天然的淡雅的清香扑鼻而来!我好像步入了人间仙境一般!仿佛看见了红楼梦中的史湘云醉眠在芍药茵里那美丽的情景!唐代诗人曾写诗称:“欹红醉浓露,窈窕留馀春”。我清楚的知道芍药花别名叫“离草”被人们誉为“花仙”是爱情之花![爱心]七夕节的代表花卉!也是五月中的花神!六大名花之一!不但供人观赏最重要的她们能入药治病!芍药花儿芍药花:你虽然没有牡丹那样的风采,没有莲花那般的君子气概,但是你的默默无闻的我为人人的奉献精神让人们敬佩!!我爱你们!</span></p>

芍药花

芍药

她们

观赏

五月

春天

美丽

我们

一个个

我为人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