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父亲

<p class="ql-block">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爸爸离开我们七年了😭一分一秒的思念,一点一滴的记忆铭刻在心…爸爸是抗美援朝志愿兵26军特务连喊话员,多次立功👍我永远记得爸爸教我做人的道理…如今我已经60岁了人生经历了许许多多…一路走来我一直按照爸爸的教诲做人做事。敬爱的爸爸永远活在我的心里🙏🙏🙏</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55, 138, 0);"></span></p><p class="ql-block">爸爸不爱多说话但经常教我如何</p><p class="ql-block">做人。教导我懂事、明礼、正直、谦虚,低调……</p><p class="ql-block">爸爸是抗美援朝战争的老兵!26军特务团给美国鬼子用英文喊话的,部队文工团创作人员,他的自学、自律能力非常强,口琴、笛子、二胡等都是自学的。以前我们家这些乐器都有,我也学了几天二胡,学会拉半曲东方红,可惜没有继承下来……</p><p class="ql-block">爸爸是个懂心理、会教育、会疼爱孩子的好父亲,我小时候的记忆力很强👍记得我还不会说话爸爸就开始教育我了,每次哭闹他不舍得打我,就把我放到空气好、环境好的地方搬个小凳子任我哭,哭够了、无趣了,他就过来抱我回家……</p><p class="ql-block">到了上学的年龄,我爸除了上班,下班后基本把他所有的精力都投入在我们姐弟成长、学习、生活、培养好习惯上。家里随处都能看到他写的励志句子、唐诗 、宋词毛主席诗词,给闹钟做个小房子,上好油漆,上面也亲笔写上励志名言。每个星期都要我们姐弟们背诵给他听。吃饭的时候,爸也不放过我们,给我们读书、读报让我们听。为了锻炼我们,他经常让我们做别的孩子不可能做的体力活训练我们的耐性毅力和吃苦精神。爸爸退伍后工作的地方离姥姥家很近,几个舅舅都是共产党员,社会关系非常好,我们全家就在姥姥家落了户,也算是下放到姥姥那个村了。</p><p class="ql-block">勤俭、能干、持家是我爸最大的特点👍 每天起早贪黑的养活这个家,为了补贴家用,爸爸养了母猪,每次下班回到家里就直奔猪圈,成群的猪仔围着他唧唧哼哼的,弄的他腿上、身上都是猪食,他从不嫌脏。每个凌晨天还没亮,单位的公厕里那个双手拎大粪桶的人影就是我敬爱的爸爸😭八亩地需要施肥……</p><p class="ql-block">妈妈的身体不好,过一段时间他都会乘搭单位来装粮食的解放牌大货车或者是江淮大货车去大城市给妈妈看病。我爸的精神力量很强大!他从不说累……</p><p class="ql-block">妈妈不能下地干活,八亩地的小麦需要爸爸和我一镰一镰的收割、一把一把的捆、一车一车的拉到打麦场,然后再摊开晒焦摔出麦籽,每当我不想干的时候,看着爸爸满头大汗、不停的干着,一次次被感动🥲我佩服我爸👍爸爸是我的榜样!所以在我婚后的生活中,也习惯了付出,不管是男人干的还是女人干的我都干了,爸爸不小心把我培养成女汉子……感谢爸爸让我体会到了人生的全部,感谢生活把我历练的如此饱满……</p><p class="ql-block">有爱就愿意付出,爸爸爱这个家,爱我们……我们更爱我爸,他所付出的一切、他的家训和他的音容笑貌永远铭记在我的心里、刻在我的脑海里🙏愿爸爸离苦得乐、往生西方极乐世界。阿弥陀佛🙏🙏🙏</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