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

行空天马

<h3>弃菊?<br>新菊?<br>是来世还是今生?<br>……<br>只因遇见<br>只因喜欢</h3> <h3>遇见你时<br>你被冬抛弃在广场的角落<br>冷风里<br>紧紧抓着最后一缕阳光</h3> <h3>剪去你这一身在寒霜里死去的枝叶<br>那是你绚烂后的今生<br>你的曾经已经枯萎</h3> <h3>换一盆新而肥的土壤<br>放在朝阳的窗台<br>每天清晨<br>阳光撒满屋子之前我一定是站在你身边<br>浇透一遍清水<br>静静的<br>看着你苏醒<br>酿出新绿<br>长出第一朵花包<br>微笑<br>绽放</h3> <h3>寒冬渐远<br>外面春雨已飘<br>你静静的<br>在我的窗前盛开<br>像记忆里那串风铃<br>无风的岁月里<br>不发出一点声响<br>我也静静的站在窗前<br>我静静的看着你<br>心<br>却飘向远方</h3> <h3>这<br>是你的来世吗<br></h3> <h3>就让我<br>把所有的风雨为你挡在窗外<br></h3> <h3>而你<br>每一次轮回后<br>都在我的窗前盛开</h3> <h3>———昊2021.4.3晨</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