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空下的思念

康定琴歌

<p class="ql-block">  爸爸,您知道吗?自2月8日起,您的红红将在布尔津县窝依莫克镇阿克吐别克村开启一段新的工作和生活。</p><p class="ql-block"> 小村的夜晚,是那么宁静,而夜空似藏青色的帷幕,点缀着闪闪繁星,让人不由深深地沉醉。我总是会寻找那一颗最闪亮的星星_北极星,它的位置永远不变,就像父爱。 </p><p class="ql-block"> 我仰望着藏蓝色的夜空,星星仿佛是撒在这深蓝色的天空上闪闪的钻石,绽放出闪烁的亮光,给我带来美好的回忆与无限的遐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听说逝去的人,会化成天空的一颗星星,所以想您的时候我会仰望星空。今夜星空灿烂……思念潮涌,一幕幕都是您。爸爸,您好吗?</p><p class="ql-block"> 爸爸!我在星空的这一端,您在星空的那一端,相隔很远这很远。灿烂的永恒,无尽的遥远,再也无法相见。</p><p class="ql-block"> 今夜,我独自仰望星空,默默想着您,念起爸爸在世时的一点一滴……想念,怀念,思念,敬爱,慈祥……全是您。</p> <p class="ql-block">  连续4年的清明节,我都没能来看您,您生气了吗?2018-2020年的清明节,我都在县上出差,而今年我又驻村了!又不能来看您,但是我是您最疼爱的二丫头,您是不会生气的。在世时,您把最厚重的父爱给了我!把我养成了一个任性的小姑娘,这都怪您!</p> <p class="ql-block">  驻村休假时,3月24日,我们捧着一束菊花来给爸爸扫墓,伴着绵绵细雨,我的情绪低落十分。</p><p class="ql-block"> 尤其是听见姐弟之间的对话让我非常难过。其实,我也明白,他们说的很对,只是我狭隘了!想的太多。因为我不愿意提前说起妈妈的身后事,她还很健康,我只想做一个掩耳盗铃之人。</p><p class="ql-block"> 我将那束菊花轻轻放在墓前,轻轻诉说着想说的话。我的手指慢慢的轻划过墓碑上刻下来已历风雨淡了的字,划过硌人的墓碑,指尖是冰冷的触觉。</p><p class="ql-block"> 满山满坡都是一座座坟茔,寂静无声,偶然飞过的鸟儿会侵扰这里……静,是孤独的!</p> <p class="ql-block">&nbsp;&nbsp; 爸爸,您放心吧!您的四个儿女对妈妈很好!忠弟给妈妈装修了房子,家电家具都配的非常漂亮,妈妈很满意。她把您20多年前买的吸顶灯专门留了起来,你做的那大木箱还是放在老地方,那些老久的盘子还在使用……家里仍然有着您的味道,有您的影子。您无处不在,因为我们的思念无处不在,您从未离开过我们,您不孤单……</p> <p class="ql-block">  此刻,我在想象,我们一起坐在新装修好的房子,看阳光透过窗帘照进房间,能清楚的可以看到灰尘在空气中飞舞的样子,再听着您和妈妈说着所见所闻,该多美好!</p><p class="ql-block"> 现在,我特别喜欢吃妈妈做的饭菜,那老久的盘子盛着家常菜,感觉又回到了小时候,我们全家人整整齐齐的在一起,那么亲,那么好……热腾腾的菜,热腾腾的空气和妈妈的笑容和您驼背的样子,笑眯眯的看着我……</p><p class="ql-block"> 每天 ,您要是能和妈妈一起踢啦着拖鞋走来走去,互相调侃着对方,斗嘴的样子是我最渴望看到的。若有,那该有多好啊!有您陪着妈妈,她就没有那么着迷手机了!哎!想告诉您的就是您老婆快痴迷手机了,已经换了3个手机,她刷微信,听音乐,给我们语音视频聊天玩得都很溜啊!您也要紧跟时髦啊!反正我梦见过您会开火车咯!太牛了!</p><p class="ql-block"> 多么想请爸爸您有空常来到我梦里哦,让女儿见见您。真的很想您啊!别只让我看见您的背影啊!</p><p class="ql-block"> 2020年七夕之夜,我梦见了爸爸......我在睡午觉,他轻轻给我盖好了被子,转身就走了......我还目送着他,我们没有说一句话。只有爸爸慈祥的笑容和驼背的身影......那么真实,我都感受到了他轻微的呼吸声和淡淡的烟草味......</p><p class="ql-block"> 我相信这句话, “正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醒来之后,我久久不能平静……我都感受到来自爸爸掌心的温暖了,太真实了!</p> <p class="ql-block">  那天,我还和姐姐说起,爸爸做米饭时的开心模样至今记得!作为四川人的他超级喜欢吃大米饭,在那个时代,吃米饭属于很奢侈的事。家里好不容易有了一点大米,爸爸会把米铺开在八仙桌上,他一粒米一粒米挑着,把里面的小石头,稗子都找出来,说笑着,耐心极了!爸爸喜欢吃软软糯糯的米饭,因为他牙齿不好,我想他时,也会做一锅软糯的米饭吃,体会着爸爸的简单快乐,思念着我思念的爸爸。</p><p class="ql-block"> 最遥远的距离,是在回忆中思念爸爸。每一年中,有很多场景很多节假日都在提醒我,可以好好想想他!原来还有爱,可以随着时间越久越深,爸,我想您了!</p><p class="ql-block"> 思念就像是年轮,时间越长越深刻。也许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父亲都是不一样的,但是有一点却是相通的,那就是父爱如山。</p><p class="ql-block"> 灯火阑珊处,也许,岁月的尘沙已掩埋了曾经的所有,深信,也会随时随刻葬送眼前的一切。然,值得欣慰的是,父爱如山的恩泽,却依旧在落叶中深情地呼吸……</p> <p class="ql-block"> 我也常常听妈妈说起,爸爸疼爱我时的样子,我内心深处依旧感到很幸福。她说,想念你爸爸有很多方式,你必须要快乐健康平安!这才是最重要的思念,你爸爸一定会很开心红红这样子。</p><p class="ql-block"> 我知道,您希望我可以仰望星空,又可以脚踏实地。我会做到的,请放心!</p> <p class="ql-block">  去年的今天,我在日记里写到:</p><p class="ql-block"> 前日,我去县城里买小零碎,看见了货架上的桂花酒,立即入手1瓶。等我忙完了工作,我打开桂花酒,倒了一杯,淡淡的桂花香入鼻...循环播放着康忠的《梦回泸州》,我思绪万千……</p><p class="ql-block"> 老爸!来!走一个!我喝着您小时候喜欢的桂花酒,想着您......酒甜甜的,淡淡的酒味不足以让我醉...我可不会像您那样子喝醉,冒似我的酒量比您大一点点哦。</p><p class="ql-block"> 桂花酒,很好喝,瓶子也很美。我又微抿了一口,好不惬意!顷刻是万物美好,画定中央,觉得自己像穿越了,鲜衣怒马。桂花酒口感香甜,酒色呈金黄色,粘稠挂杯,喝下去又甜又浓又滑,还真应了《红楼梦》里刘姥姥那句话--“蜜水似的,横竖醉不倒人”。老爸,您那会儿咋醉了呢?小孩子,小酒量吧?到老,到老,您的酒量还是小小的。</p><p class="ql-block"> 老爸,我想您!现在,姑妈也在天堂,您是不是不那么孤单寂寞了?</p><p class="ql-block"> 今日就是清明节,老爸,您要入梦来看我。我就像小时候和您玩游戏一样,给您发出口令,您必须执行!喝了桂花酒,我想做一个甜甜的梦,与您在一起。我想早点入梦,因为您会来看我......</p><p class="ql-block"> 这26年的思念,从未间断过思念……爸爸。</p> <p class="ql-block">  每年都想起,每年都思念,每年都有不同的感触,今年也是。现在爸爸和姐姐淑贤、三哥相民还有爷爷奶奶都在天堂相聚了,爸爸依然是大家心疼的小五子,不在孤单……</p><p class="ql-block"> 夜已深沉,思念亦浓,只言片语,情意绵长。愿您们在天堂一切安好!</p><p class="ql-block"> 我们会好好活在这珍贵的人间,因为,星辰闪烁云朵温柔。因为每一天,都这么好……</p> <p class="ql-block">  我仰望着星空,看星星如同钻石般,闪烁着耀眼的光芒。天空离我很近,满天的星光仿佛触手可及,又象带笑的眼睛,而那含笑的眼就是您……我的爸爸在注视着我……</p> <p class="ql-block"> 又及:配乐是弟弟康忠创作并弹唱《梦回泸州》,他是天生的歌者、写者,每次听到他的歌声与吉他,都令我感动,那是代表了儿子对父亲的思念之情......或许,男人更懂男人。</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