嫣红姹紫又一春

兰博湾

<p class="ql-block"> 【心情美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山青水秀太阳高,草绿花开风光俏。春满人间千层绿,翠色婷开万树花。</p> <p class="ql-block">携上一颗春心,盈溢一怀清芬,飘飘然,走进春风十里,阅尽人间春色,览尽世间欢喜,牵手阳光,拥抱生命的春天。</p> <p class="ql-block">哪个男子不钟情,哪个女子不怀春。草木给了我温软的性灵,山川给了我跳动的脉搏,阳光给了我翡翠的光辉。</p> <p class="ql-block">桃之夭夭,灼灼其华,是谁翩若惊鸿,将我的双眸点亮?是谁软语浓情,将我的心扉叩响?是谁携来春天的芳菲,将我沉睡的灵魂唤醒?</p> <p class="ql-block">我的心中有一条为爱而生的清澈小河,纵然,没有大海的波澜壮阔,没有大江的气势磅礴,但有春风荡起的浪花朵朵,有蜻蜓激起的涟漪滟滟。是谁?棹起小舟,摇橹轻轻,微澜盈盈,如约而至。水中的锦鲤欢喜嬉戏,林中的莺燕欢呼侬语,空中的鸿雁衔来春信,叫我如何不雀跃悸动,如何不春心荡漾?</p> <p class="ql-block">光阴的流转,惊醒了酣睡的花红柳绿,春天的故事,在杏花微雨中舒展,在樱花烂漫中导演。折一枝春,看一季似锦繁花,采一束花间清词,歌一曲红尘蝶恋,在阳光上写诗,在春帘上填词,把最美的眷恋,细细镌刻,让春天的馨暖,融入爱的泉流。</p> <p class="ql-block">这世间,必有一种信念,那就是对美好的虔诚;这红尘,必有一种爱,来自灵魂深处,让我们涅槃重生,让我们破茧成蝶。</p> <p class="ql-block">人之一生,最难求是知心人,最难得是真感情,最难忘是入心人,最难觅是真情缘。相爱,无需任何理由;相知,不必千言万语。一个人,带着高尚亲切的慈软心去爱,带着力量和理智去爱,途经岁月,世间就不会薄凉,光阴就不会亏待。</p> <p class="ql-block">于荒诞无常的生命里,不用闪躲,不必粉饰,为自己所喜所爱而活。站在时光的一隅,悄然安放清逸的灵魂,尽然感悟生命的真谛。</p> <p class="ql-block">春很短,春亦很长,春种一粒籽,秋收万颗粟,来年又是山花烂漫。从来,花开的嫣然,瞬间的绽放,注定芬芳成不灭的永恒。</p> <p class="ql-block">  嫣红姹紫又一春,爱像桃花遍地开,心像春水荡悠悠。今生所愿,看一场春意阑珊的花事,唱一首漫不经心的恋歌,怀一颗不被岁月摧毁的心,走向生命的祥和与安宁。真正的大自在,是看透世事之后,勇敢而明白地活着。</p> <p class="ql-block">风吹过,雨淋过,就这样静静地,做深山空谷里一朵岑寂的小花,默然静放,任群芳争艳,任繁华倾城,我自淡若清风,抛却是是非非与恩恩怨怨,沐浴阳光,沐浴月辉,荡起灵魂的双桨探寻幸福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时光安然,岁序静好,只要生命的焰火不熄,简易寒舍亦能诗情画意,寻常巷陌亦能含蓄婉转。将情丝纺成纱,将心中的爱恋织成锦,绣上鸳鸯对对,眉间轻点朱砂,坚守桃花潭水的盟约,宿醉风华绝代的春恋,谱写出生命蓝图之上最盎然的花开娉婷……</p> <p class="ql-block">春风十里,拥抱春天。</p> <p class="ql-block"> 摄影策划:夏雨</p><p class="ql-block"> 出镜:兰博湾</p><p class="ql-block"> 美文:青风寄无声</p> 谢谢你曾来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