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别姬

昆仑之巅

<p class="ql-block">公元前某某年:韩信欲诱楚军决战,以举歼之,遂派李左车前往楚营诈降。楚霸王刚愎自用,不顾众将领谏阻,也不听爱妾虞姬劝阻,轻信李左车之言,统兵去攻沛郡,正中韩信之计。兵至垓下,遭汉军十面埋伏,团团围困。入夜,闻四面楚歌,来自汉营,项羽知楚地尽失,顿足悲歌,虞姬见军王意气已尽,料永别在即,乃强作欢颜,劝酒舞剑,聊解君忧,然后自刎君前。</p> <p class="ql-block">我站在烈烈火中,恨不能荡尽绵绵心痛。望苍天,四方云动,剑在手,问天下谁是英雄?伤心处别时路有谁不同,多少年恩爱匆匆葬送。我心中,你最重,悲欢共,生死同,你用柔情刻骨,换我豪情天纵。我的泪,向天冲,来世也当称雄,归去斜阳正浓。</p> <p class="ql-block">月影里,乌江边,一曲悲壮怎能痛解我满腔豪情?今朝一刎,怎能断我一世柔情?四面楚歌意气尽,把酒对月尘如梦。魂过垓下,泪落满襟,横刀立马。潺潺流水滚滚过,天地苍苍一盛世。</p> <p class="ql-block">惊涛拍岸,恶浪滔天,夜宿乌江,晚风劲吹,月明星稀,难枕入梦。难舍你,百代芳华,一世情深。遗恨江东应未消,芳魂零乱任风飘。肝胆寸断,恨我无言对君。共悲欢,生死同,多少恩爱在历史的帷幕F流转。</p> <p class="ql-block">人世间有百媚千红,我独爱你夺目娇艳花一朵。只有你与我生死与共。长风凛冽,划破苍穹。毅然铁血柔情,愁容何堪?苦笑间,蚕眉冷竖。伤心处,轻抚你三尺青丝,再拥拥你云霓婀娜。</p> <p class="ql-block">古道西风,哀雁惊风远去。海誓虽在,三千里草木一夜枯黄。山盟虽在,可这五尺青锋暗淡如水,无力挽乌骓缰銮,力拔山兮又如何?却不能护我心中挚爱。只恨今世,不能为你倾尽柔情似水。人已逝,情却在。望天长叹,泪两行。</p> <p class="ql-block">隔岸狼烟四起,追兵如蟒,十面埋伏。想我金戈铁马,戎马半生,拔剑扬眉谁能比肩?此刻英雄末路,风起云涌,断桅沉舟,哀哀渔火。回望过往,唯有感叹撕裂长空。天命难违,无语对江东,一刎谢父老。浮华远影随尘去,丝丝情缕剪不断。</p> <p class="ql-block">红颜为君死,英雄为情尽。愿与君长眠,两情永相牵,生死相依。凤凰涅槃,方能化作再世的轮回。尘世烈火焚烧,痛苦的熬煎,纵然无憾,只为再赴一场来世的相遇相依。</p> <p class="ql-block">江水东去,淘尽千古风流人物,荡尽万古豪杰,荡涤不去的是,永远是我痴情刻骨,心底最深的痛。在茫茫人世间,一曲悲歌,终为尘土。</p> <p class="ql-block">策划编导:嘿 导 </p><p class="ql-block">剧务协调:蛟龙竹木小飞 </p><p class="ql-block">出镜模特:刺猬 惠子 </p><p class="ql-block">文字编辑:摘自网络 </p><p class="ql-block">拍摄场地:西 安 </p><p class="ql-block">摄影 后期:昆仑之巅</p> <p class="ql-block">谢谢欣赏!!!</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