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故事一一偶遇一只孤独的鸬鹚

小格子

<p class="ql-block">  在汾河边拍花……已经收拾好相机准备回家,不经意的看了一眼水面,一只大鸟进入视线,赶紧拿出来相机拍拍拍、没有听说我们这里有这样的鸟,你从哪里来?</p> <p class="ql-block">普通鸬鹚中国亚种(学名:Phalacrocorax carbo sinensis)。在中国大陆,繁殖于黑龙江、吉林、辽宁、内蒙古、青海、新疆、西藏等地,迁徙经华北以至长江以南地区、台湾、海南等地。该物种的模式产地在中国。</p> <p class="ql-block">  我悄悄的躲在小树边拍着鸬鹚,它来来回回没有目标的游着,我也跟着拍着,一会它跳在岸边旁边好像是一个船角上,它凝视着远方……突然它忽扇着翅膀😄我赶紧拍着,我慢慢靠近一些它干脆坐在地上,我对它说我陪着你,就这样待着看着它有十来分钟,其实它早就看见我拍它了,只不过看见我不伤害它才一直配合着我,它慢慢的下水了,慢慢的游走了……</p> <p class="ql-block">小格子摄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