腰市镇(2020一2021第二学期)月考马角联办小学四年级语文优秀作文选发,作文题目《我的乐园》

旭馨鑫

<p class="ql-block">我的乐园</p><p class="ql-block">作者:屈啸宇</p><p class="ql-block">我们都有自己的童年的乐园,让我们来看看自己的乐园吧!</p><p class="ql-block">我的乐园就是家乡的小河,家乡的小河里有小鱼小虾,因为周未,我和哥哥到小河去玩,捉小鱼小虾,我和哥哥的笑声在春光中传播,在春风中传播,在春雨中传播。</p> <p class="ql-block">我们在河里淌水,翻石头打小虾,小虾“出溜”一下就不见了,游的非常快,小鱼身上光滑如玉,一捉滑了,一捉滑了,可真让人生气!过了一会儿,我和哥哥知道了捉他们的方法。后来,我和哥哥合作捉了一大盆,玩了一会儿,就把他们放生了。</p> <p class="ql-block">春天,我们在水里玩游戏,比赛谁捉的小鱼和小虾较多,谁多谁就赢了。</p><p class="ql-block">夏天,我和哥哥打水仗,给对方弄水,在爸爸妈妈的看护下,在小河里游泳。</p><p class="ql-block">秋天,我们在小河边看着小鱼和小虾玩,小鱼追着小虾,可是小鱼不管怎么追也追不上小虾,这也太搞笑了,眼看要追上了,但还是追不上。</p> <p class="ql-block">冬天,我和哥哥到河里破冰,拿上石头,有时冰比较厚,大约有30厘米呢!破好长时间,才能破开!如果你们在冬夫玩冰的话,一定要小心,注意安全哦!</p><p class="ql-block">哦,家乡的小河我爱你!</p><p class="ql-block">一一(完)一一</p> <p class="ql-block">【注明:上下两篇习作,均是学生月考未经老师改动的原始作品。由马角小学四年级班主任,语文老师李增强编辑。于2021.4.2清明节前】</p> <p class="ql-block">我的乐园</p><p class="ql-block">作者:张雨萱</p><p class="ql-block">我的乐园是我家门前的小院子,这个小院子满载着我童年的回忆。</p><p class="ql-block">我家门前的小院子有一棵高大而又粗壮的核桃树,这棵核桃树有好处,又有坏处,好处是夏天可以在树下乘凉,可是一到秋天树上的叶子一片一片的落下来,我奶奶每天要扫3、4遍,我家的这棵核桃树,结下的核桃又大又白,吃起来又香又脆,老人吃了好,儿童吃了更好。</p> <p class="ql-block">每天早上我起床时,洗脸、刷牙、吃早餐、梳头,全部做好后,就去院子里看着核桃树,呼吸这新鲜空气。</p><p class="ql-block">我每天在院子里写作业,背课文,背古诗筹。这个院子虽然不大,但是我仍然喜欢它。我在它的怀抱中玩耍,捉迷藏、老鹰抓小鸡、跳房子、丢手绢、丟沙包、跳皮筋……这么多的游戏,这么多的回忆,这是多美好!</p> <p class="ql-block">这个院子里如果地缝里有小草,我就把小草拔掉,如果有泥土,我就把泥土拿扫把扫掉。让院子干干净净。</p><p class="ql-block">我家的这个小院子,吃饭时,把饭桌放在小院子上,我们一家人开开心心,高高兴兴的吃起了饭。</p> <p class="ql-block">小院子是我的朋友,是我儿时最喜欢的乐园。我永远会帮你除草,给你扫干净灰尘的。</p><p class="ql-block">小院子我喜欢你,你让我儿时欢笑声多了一些。</p><p class="ql-block">一一(完)一一</p>

院子

乐园

小虾

核桃树

小鱼

小河

哥哥

我家

一一

鱼小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