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节的思念

张爱萍

<p class="ql-block">又是一年清明时、且向荒野漫步行。来到父母坟墓前,摆上人间酒肉菜,送些溟府銀元钱。想问天堂冷暖,欲说泪流无言。</p> <p class="ql-block">  节日:本是一个令人愉悦的字眼,然而:清明节是个例外,我不想过这个节日。我想回到从前,清明与我无关,我想还能亲眼看到爸爸妈妈的身影,还能亲手抚摸爸妈的脸庞、还能亲耳听到他们呼换我的乳名、还能亲手挽扶爸妈的手臂……。</p> <p class="ql-block">  今天站在爸妈的墓碑前,姐弟含泪忆起爸妈生前对我们的关爱,点点滴滴都是温暖。儿时、上学、工作、成家一路走来,爸妈操的心、付出的辛苦说不完、道不尽……。</p> <p class="ql-block">  在我们姐弟眼里爸妈是天下最伟大的父母!他们一生从没为自己打算过一点点,于公他们兢兢业业、为国家付出的一代,于私他们的全部心血都营养了儿女们。其实每每想到这些我的心好痛。随着年龄的增长,愈来愈理解父母的不易,也愈来愈刻骨铭心的思念一一。</p> <p class="ql-block">  在这个世界上、给了我生命并倾其一生心血、不求一丝回报的爱着、呵护着我的是恩重如山的父母!想起父母除了无尽的感激、感恩还有深深的心痛和懊悔。心痛爸妈一生的付出,却没有享过一天清福,懊悔自己承载了父母的恩泽、索取了父母的全部爱,回报却微不足道!这几日眼前总是不停的萦绕爸爸妈妈的身影。无论正在做着什么,总会忽然就想到了爸爸和妈妈。</p> <p class="ql-block">  我走在路上、脑子里突然就想:能搀扶着白发苍苍拄着拐杖的爸妈遛弯该多好啊!我好想:能陪爸妈一起去天安门、一起去看海……我好想能让爱我的爸妈幸福的颐养天年……!</p> <p class="ql-block">  然而、我却什么都做不到了一一。爸爸妈妈没等到能和他们一起去看海!</p> <p class="ql-block">想到这些、瞬间、人凝固在那里、悲痛万分泪如泉涌、爸爸妈妈女儿想们了……。</p> <p class="ql-block">又是一年清明时,思念父母泪如织、难忘双亲哺育恩,鲜花一束寄哀思!</p> <p class="ql-block"> 灵魂无界,父母永生。</p> <p class="ql-block"> 张爱萍</p> <p class="ql-block"> 2021年4月2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