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给春天的一抹翠绿

醉舞潇湘

<h3>细听檐前滴水,似咛哝,如叮呤,聆几叶萧萧雨,且倚南窗,思得一夜寒霜,如晴日,少却闲数落花人,甚凄凉。谁道清闲不可怜,这时节,好花天,一场无情雨,几度多情叹……</h3> <h3>把那清明前后闲时节斜倚长轩静看梨花白头偷慕桃花红胭甚恼无端行人脚步急惊得了鱼儿,惊得了草儿,惊得了虫儿忙趁东风懒作为轻撩微云遥送雏雀学飞怜惜流莺唤友惹得那一泓多情碧水心意动吹愁了桥儿,吹愁了柳儿,吹愁了影儿…… ——醉舞潇湘 作于2017 3月</h3> <h3>或许<br>是千年前的一次回眸<br>得来<br>纤纤系住心奴的羁绊<br>或许<br>经生生世世轮回<br>历段段丝丝是非<br>才求得<br>半世凄美的情缘<br>是那飘飘零零的可怜<br>凝固了刹那的轻叹<br>回望依依无语的红颜<br>能否再次温温存存的缠绵<br>愿用永永远远的期盼<br>为你争得冰冰火火的呵恋<br>谁人——在惜<br>谁人——在叹 ——醉舞潇湘 作于2016 3</h3> <h3>  笑痴儿年少为谁累,且拟作——心有怡然自悠闲<br>知否,知否,年少应无愁!泯然一笑,自有风流。何须按捺,点点悸动,自有伊人,映着明眸,欲瞥还羞。借春风十里,熏一垄柳叶青,染一树梨花白,皓齿未启,暗招纤纤手。 ——醉舞潇湘 作于2017 3</h3> <h3>撩起夜色的清凉暗拢一袖清香募然凝了回眸水如陇长天涯望去君去也唯留淡然月光和着点滴寂寥换得了些许惆怅伴着残梦悠扬谁个浅斟低唱何人逸舞潇湘莫道人不老相思已寻常 ——醉舞潇湘 作于 2017</h3> <h3>我在冰冷的雨中独舞 <br><br>我在冰冷的雨中独舞<br>不在乎的关注<br>冷冷的雨<br>冷冷的风<br>没有羁绊住我的舞步<br><br><br>撕裂的风是我的苦<br>飞溅的雨是我的哭<br>记不清的泪水<br>忘不了的嘱咐<br>溶解成这一瞬间的莫名其妙的踟躇<br><br><br>我在冰冷的雨独舞<br>拒绝了的帮助<br>冷冷的雨<br>冷冷的风<br>没有清理出我的痛楚<br><br><br>流金的青春是我的赌<br>如荼的光阴是我的输<br>躲不了的自己<br>挥不去的路途<br>羽化作那一刹那的玩世不恭的亵渎<br><br><br>我在冰冷的雨中独舞<br>不在乎的关注<br>冷冷的雨<br>冷冷的风<br>没有羁绊住我的舞步 2010-11-19 20:55<br><br><br></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