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的赞歌献给党

纸鸢客主

<p class="ql-block">——记新建小学“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小小演说家演讲赛</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当鲜艳的五星红旗伴着朝阳升起的时候,当激昂的国歌声响彻校园的时候,当胸前的红领巾映红每一张笑脸的时候。我们的心也一起融入这最红的颜色,最美的光辉里,新建小学四年级“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小小演说家比赛如期举行,这是新学期的号角,也是将最美的赞歌献给党。</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新建小学在党的领导下,沐浴共和国的光辉,走过了百年历史。百年来,新建小学勇于创新,敢于担当,从私塾走向公立,从乡村走向城市,唱响永远跟党走的旋律。近年来,新建小学秉承革命传统,将红色基因传承,坚持周一全校升旗仪式,积极开展爱国主义情怀教育。四年级组承办的“从小学党史,永远跟党走”主题演讲赛,就是对这一传统的继续,也是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p> <p class="ql-block">  为了继承和发扬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传统,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本学期,学校举行大型升旗仪式,增强学生理想信念教育,开展争创市级文明校园系列活动,共筑美好家园。新建将传承红色经典,弘扬革命先烈丰功伟绩,作为增强师生们的爱国主义情怀的主要方式,引导学生们牢记红色历史,根植红色基因。</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序曲:少年中国 梦想飞扬🌾</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听爸爸讲,这是一片最美丽的阳光,这是一朵灿烂的红霞,清晨,我们披一束红霞走进校园。”四12班的王梓霖用甘甜的声音告诉我们,佩戴红领巾的她们,是祖国的希望,年轻的她们将是祖国最辉煌的一角。因为,无数英雄用生命染红了五星红旗,把最有希望的一角系在她们的胸前。</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第一章:我爱你,中国🌾</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在世界的东方,有一个古老的国度,那就是我们伟大的祖国——中国。美丽而宽广,勤劳而坚强,奔流不息的黄河是她的血脉, 巍峨屹立的昆仑是她的脊梁,这就是我的祖国,是我深深地爱着的祖国!</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张家铭:《可爱的中国》</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何雪瑶:《祖国在我心中》</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王浩楠:《热爱祖国,我的责任》</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豆怡馨:《我爱我的祖国》</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刘馨艈:《我爱你,我的祖国》</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周睿:《我爱你,中国》</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第二章:我自豪,我是中国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涛涛江河水,浩浩中华魂;巍巍昆仑山,锁不住阵阵中华风!古老的中国,用苍劲的大手,书写了新中国灿烂的篇章!我骄傲,我是中国人,这是东方瑰丽的大地上最响亮的声音。《我骄傲,我是中国人》,搬动历史的页码,这页码里有红色的记忆,有新建人火热的激情。</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张嘉轩:《我骄傲,我是中国人》</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周芷彤:《青春中国》</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田宝玉:《我的祖国》</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刘雨萌:《祖国,我的祖国》</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刘朵依:《祖国,我为你自豪》</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第三章;逐梦新建 少年当自强🌾</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努力奋进的中国少年,是新建学生的现状。新建在前进,在中华文化源远流长的诗文中浩浩荡荡,新建的少年在古老汉字织就的锦绣中穿行,在声韵汇成的河川地徜徉。凝心聚力是新建教师的底气,把书读好是新建学生的目标,“为中华之强大而读书”是新建人的不懈追求,诗朗诵《努力的中华少年》,再次将新建学子的心声一一诠释。</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石佳怡:《努力的中华少年》</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陈睿:《为中华之强大而读书》</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第四章:红色精神放光芒🌾</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中国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国度,新建是有着良好风尚沉淀的学校,我们开展从小学党史将红色基因传承,就是要学习积极向上的精神追求。学习革命先辈们的理想信念、爱国情怀、革命精神和道德诉求,学习先辈们碧海丹田志士心的奉献精神,与时俱进地开发、传播红色革命精神,从而激发新建教师的凝聚力、学生的学习力、教学的竞争力,把新建小学建设成美丽和谐、质量领先的区域示范校。</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任泳安:《红色精神 永垂不朽》</p>

新建

祖国

小学

红色

跟党走

党史

少年

中国

中华

我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