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记】冒雨上山纪念烈士(20210331)

湖明

上山遇雨 雨中纪念 下山淋雨 <p class="ql-block">阴沉沉的天,又再一次逐渐下起雨来……</p><p class="ql-block">带伞的人打起了雨伞,真可谓未雨绸缪,因为此前提醒过需要带雨伞。</p><p class="ql-block">未带雨伞的人,后悔有点懒,这下又一次吃亏了,只得任由雨淋湿衣服,心想着雨早点停了吧!</p> <p class="ql-block">有几辆车从山上要下去。</p><p class="ql-block">早先的几辆车,大家变成一路队,让到路一边,车辆缓缓的开过去下山了。</p><p class="ql-block">后面还有一辆白色的小轿车,他在我身边停下,递出来一把雨伞,说用完后可以送到退役军人事务局的。我觉得不方便还伞,所以就把伞又退了回去,他又请我坐车,我想要跟着大家一块走,所以就没坐车,感谢了,他的好意。</p> <p class="ql-block">刚才下小雨的时候,我将里面的上山时穿的已淋湿的加绒衬衣,穿到运动服外面,以便淋雨,保护里面的衣服不再湿。运动服稍干些,以利于保暧。</p><p class="ql-block">雨下的太大了,成了中雨。</p><p class="ql-block">小党同志,帮我打了几分钟时间的伞。</p><p class="ql-block">我不想麻烦别人,便到路边的亭子下去避雨。</p><p class="ql-block">发几张图片。</p><p class="ql-block">二三十分钟过去了,中雨还下个没停……</p> <p class="ql-block">我从亭子里走出来,冒雨继续下山。</p><p class="ql-block">水泥山路上,雨水流的波光粼粼,一圈又一圈。</p><p class="ql-block">后面下了一辆出租车,停在旁边,说捎我一程,我说下雨天太滑,就不了。</p><p class="ql-block">我冒雨走下了山,又冒雨走回了单位……</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