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日游鳄鱼岛

欢声笑语

<p class="ql-block">鳄鱼岛位于珠海市斗门区白藤湖上,今年3月27日,我和家人再一次到这里观光游玩。</p><p class="ql-block"> 这天春暖花开,鳄鱼岛内百花盛开,姹紫嫣红。千万朵鲜花争妍斗艳在向我们招手。</p><p class="ql-block"> 沉睡的鳄鱼也被来观赏的游客惊醒。 鳄鱼是珍贵的动物,是两亿多年前与恐龙同时代的最古老爬行动物,也是迄今为止生存着的最原始动物之一。鳄鱼属于濒危野生保护动物,被国际上列为1类保护的濒危野生动物。我国特产的扬子鳄被列为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p><p class="ql-block"> 鳄鱼岛上养殖了1990年至1995年先后从泰国、马来西亚引进的100多条湾鳄,几年来已人工孵化出幼鳄100多条,从安微引进本土扬子鳄70多条,经过几十年繁殖,目前鳄鱼岛的几十个池塘养殖这些鳄鱼都健康成长。</p><p class="ql-block"> 鳄鱼的生命力极强,牠可以不吃不喝六年而生存下来。鳄鱼又是极其兇猛的动物,人们对牠有所顾忌,但在优秀驯鳄饲养员面前,牠们一个一个服服帖帖。前年2019年8月8日,我第一次到鳄鱼岛时,被游人鼓动,勇敢地抱大鳄照相,成为自己终生难忘的趣事。</p><ul class="ql-block"><li> 这次,我再上鳄鱼岛,鳄鱼岛增添很多鲜花,真是锦上添花,花红柳绿。我登上4米多高的鳄鱼雕像上照相,又在万花丛中,留下眉开眼笑的影象。鳄鱼岛里不仅仅有鳄鱼,还有不少可爱的动物,小猴,孔雀、驼鸟、小猪、飞鸽……,更有各有各样娱乐场地,这天是期六,很多年青家长带着自己的宝宝到这里游玩。欢蹦活跳的小孩在铁索桥上跑动,在千秋上荡漾,在坐碰碰车,在白藤湖上坐游舰……,一些家长带着小孩们去看小猴子跳舞,在喂食物给猴子,来到这个欢乐岛上,人们享受着美景,欣赏着各种动物的精彩表演。最令我感兴趣的是小猪运动会的精彩表演。饲养员将一群小猪从饲养圈里赶出来,牠们熟练地踏上小桥,跨越钢圈,争先恐后地跳水、游水。小猪运动会的精彩表演吸引了围观的游客。小孩子们个个拍手喝彩。这天我沉浸在欢乐游园活动中,鳄鱼岛令我心花怒开,令我返老还童,令我童心未泯!</li></u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