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是妈,是太太

陶然(冯丽娟)10959459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 2021.4.1</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昨夜雨淅淅沥沥,一直未停。今天,注定不能带安安去游乐场玩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做好饭,我在客厅跟着快手拍打经络。妈妈出小房子门,进卫生间,不一会儿,就听见安安的呼唤:“奶奶快来,奶奶快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推开门,小家伙麻利地从床上爬了起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安安叫奶奶干啥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安安要喝奶奶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好,安安先跟爸爸在床上玩会儿,奶奶给安安烫奶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冲好奶粉,小家伙坚持要在床上喝。一边躺在我腿上喝奶粉,一边抬起脸。</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妈妈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没等我回答,又自言自语。“哦,妈妈上班去了,挣钱去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儿子去客厅,和婆婆一块吃早饭。听见婆婆说,可能昨天吃了块糕点,今天拉肚子。儿子三两口吃完饭,去药店帮婆婆买回氟哌酸,看过说明书,倒好温开水,给婆婆交代了服用方法。儿子上班去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喝过奶,安安要吃蛋卷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在床头柜上,安安敢自己去取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不敢,把安安绊了,叽里咕噜,咚——”安安推推我,“奶奶帮安安去取——”</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越过安安,刚够到蛋卷。安安就拍起手来:“奶奶真棒,给奶奶鼓掌!”</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蛋卷递给安安,我说:“安安乖乖的在床上,奶奶去跟太太说个话。”</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安安也要去给太太说个话!”安安一咕噜翻过身,就要往床下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好好好,奶奶抱安安一块去跟太太说话!”</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推开婆婆房门,婆婆面朝里躺着。“妈,一会儿,给你冲点我炒的炒面喝,就好的快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婆婆没听见。“妈,妈——”我到床前,推推婆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妈,妈!”</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婆婆起身,一脸疑惑。“安安,咋把太太叫妈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我叫你几声,你没听见,跟我学呢。”我重复一遍刚刚说的话。</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哦,是太太,不是妈!”婆婆看着安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20px;">“不是妈,是太太!”安安若有所思。</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