潜水证考试记

行者56

<p class="ql-block">  2021年3月8号,在三亚考取了OW初级潜水证,实现了我多年的一个愿望,也实现我人生的新目标,可喜可贺。<span style="font-size: 18px;">PADI潜水联盟是世界最大的水肺潜水教练专业协会 ,OW潜水证是PADI的入门证,获得PADI潜水证书,就有了世界潜水的通行证。</span></p> <p class="ql-block">  我喜欢上潜水,是2010年第一次到三亚旅游时,在蜈支洲岛跟着教练第一次深潜,丰富的海底世界探险,使我喜欢上了这项运动,当时就想买一套潜水装备,可因为当时还工作、旅游时间短,再没机会接触开放水域的潜水。今年在海南住的时间长,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梦想。</p> <p class="ql-block">  我和教练Jenny的合影。</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我的教练是一个85后的大连姑娘。从2014年开始潜水,之后就一发不收,2018年考取了PADI潜水教练,曾经在菲律宾教过二年潜水,因为新冠疫情回到了国内,已考取了18张潜水证,有600多次的开放水域潜水经历,教过的中外学员有两百多人,接待过的潜水员近千人。<span style="font-size: 18px;">jenny</span>现在已经落户三亚,除了教学潜水,还广泛涉猎帆船和尾波冲浪等水上运动。感谢教练Jenny,让我成为她年龄最大的学员。</p> <p class="ql-block">  教练Jenny在菲律宾时,培训的中外学员。</p> <p class="ql-block">  我和教练及同时考取潜水证的潜伴90后美女婷婷。</p> <p class="ql-block">  PADI初级潜水证书考取的程序,第一步是看五个单元的教学录像片。第二步发教材自己学习,要做完五个单元的练习习题,第三步是一天的潜水装备使用及泳池潜水教学,第四步是两天的开放水域潜水教学,第五步理论考试。</p> <p class="ql-block">  三米深的泳池教学</p> <p class="ql-block">  两天的开放水域教学, 是在海南的分界洲岛。</p> <p class="ql-block">  佩戴潜水设备准备去潜水平台。</p> <p class="ql-block">  潜水平台和潜水水域</p> <p class="ql-block">  准备下潜</p> <p class="ql-block">  我们两天的开放水域潜水,每天两潜,每次下潜半个小时至一小时之间。初级潜水证最深下潜到18米,我们的潜水训练水深十几米。</p> <p class="ql-block">  海底世界丰富精彩,五彩缤纷的珊瑚礁和沉没的舰船遗迹,色彩斑斓的热带鱼及各种海底生物,让人目不暇接。</p> <p class="ql-block">  顺利升水,升到水面之后给BCD充气。</p> <p class="ql-block">  开放水域潜水是一种探险活动,具有一定的风险,必须经过专业潜水教练的指导,才能保证自己的安全。我们在探索海底世界的同时,有快乐,也有危险,考取了初级潜水证,就具备了潜水的技能,获得了安全潜水的知识,就可以去世界的潜水圣地,自由自在的去探索美妙的海底世界,我的朋友,你心动了吗?</p> <p class="ql-block">  在PADI的网站上我的电子潜水证书</p> <p class="ql-block">  最后感谢我的教练<span style="font-size: 18px;">Jenny,不仅教会了我开放水域潜水,还为我录制了很多珍贵的影像资料,美篇的照片和视频大多是教练的作品。已和教练Jenny约好,等新冠疫情结束后,去世界最美的潜水圣地,探索奇幻美妙的海底世界。</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