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人间烟火

🕉默ॐ༻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不负生活 不负自己,</p><p class="ql-block">生活是自己的,</p><p class="ql-block">你选择怎样的生活 ,</p><p class="ql-block">就会成就怎样的你。</p><p class="ql-block">以前有大把时间,</p><p class="ql-block">却被自己挥霍掉了,</p><p class="ql-block">现在想做点什么,</p><p class="ql-block">却没有时间,</p><p class="ql-block">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三月又过去了,这个月基本都是面条啊,我也不知道怎么会如此喜欢各种面食做的食物,但是我也很喜欢米饭,只要两天不吃米饭,就会很馋的那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春天了,餐桌上也要有春天的样子,五颜六色😊颜值控,只要颜色好看,吃什么都不重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牛肉粉,吐司,水煮西兰花🥦和胡萝卜🥕,牛油果🥑沙拉,芒果🥭,小番茄🍅,胡萝卜燕麦枸杞汁,这个很好喝哈,颜值营养很丰富,口感也特别细腻,大人小孩都可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今天我这个土包子也来挑战一下</p><p class="ql-block">这种半生不熟的牛排🥩😂,猜猜我有没有挑战成功,第一次买这种厚切牛排,真的够厚3公分😄 做好了我让我家那位尝一下,他说你最好再煎一下[呲牙]……按照大厨的时间,每面煎45秒,浇油各15秒,还是太生了,差不多一分钟会好些。</p><p class="ql-block">今天就是想装一下,其实这种餐不太适合家里做,总之有些都是冷的,还弄得手忙脚乱。</p><p class="ql-block">家里没有意面,那就做一份葱油拌面吧,好久没吃了,好吃😋,就是糖份比较高,尽量少吃,煎牛排的汁刚好煎些蘑菇,还有荷兰豆,煮鸡蛋🥚,牛油果香蕉奶昔,芒果,小番茄🍅。</p> <p class="ql-block">看得我眼花缭乱😁</p><p class="ql-block">换掉拍了几个月的白色背景和那些精致的小碟子,果然,还是这样有感觉,每一张图都喜欢,所以都留着了。</p><p class="ql-block">这个月是吃面的季节吗😄番茄牛肉面,朋友家自己养的牛就是不一样,连汤都喝光了,吐司窝蛋,只吃了一半,煎芦笋,水果燕麦酸奶杯,这个早餐真的是太巴适了😍。</p> <p class="ql-block">哈哈😄今天来个大饼脸😂</p><p class="ql-block">一直被你们说我精致,其实我是为了拍照才用的小碟子[捂脸]</p><p class="ql-block">对于面食,我不知道怎么会如此爱,今天又是肉末茄子焖面,我也不知道正不正宗,但是我觉得挺好吃的,凉菜芹菜百叶丝,烤香菇,胡萝卜燕麦枸杞汁,还有百吃不厌的水果。</p> <p class="ql-block">这个月和面杠上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喜欢各种面粉做的食物,今天这个是饺子皮做的小煎包,习惯了配点蔬菜🥬,再渣一杯黑豆,黑芝麻,红枣,核桃汁,配点水果。像这种早餐看似复杂,其实一点都不费时间。</p> <p class="ql-block">想要做好一样事情,背后需要付出很多东西与时间。</p><p class="ql-block">发现自己都快拍傻了,像我这种食物往那一放,每天摆盘一样,构图一样[捂脸],拍照一分钟,修图几分钟就好了的人,也就是个记录生活。</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保持对生活的爱和热忱,</p><p class="ql-block">把每一天活得热气腾腾。</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培根意面,水煮西兰花🥦,水果酸奶,腰果,煎芦笋,滑蛋,营养糊。</p> <p class="ql-block">两天没更新了,以后可能会更新的略少咯</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拍了这么多年,食物照片都差不多,感觉自己快拍傻了😀因为拍摄没进步,烹饪技术也一般,不知道自己还能喜欢多久,坚持多久。</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好久没吃馄饨了,五花八门的馄饨陷,今天这陷应该很少有人吃过,野葱肉馅,也有人叫野大蒜,真的是超香啊,我最爱的一种陷,我这里很难找,让妈妈在家找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世上只有妈妈好呀,无论你多大年龄,在她们心里永远都是那个长不大的孩子,每次回去只要我说好久没吃哪样食物了,她半夜都会起来做,早上醒来就能吃上妈妈的味道</p> <p class="ql-block">今天就想吃一碗纯粹的蛋炒饭,啥也不想放,这是三色糙米饭哈,所以没颜值😂</p><p class="ql-block">蛋挞又出现了,淡奶油打开得快点用掉,不然浪费了,水果酸奶,这几样水果配酸奶真是百吃不腻啊。</p><p class="ql-block">强烈推荐大家试试,蓝莓选怡颗莓,产地云南,芒果小太芒,酸奶随意,浓稠的都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卤牛肉,煎芦笋,这货也是我最爱的,前段时间30一斤,硬是没舍得买呀,现在掉价了,10元一斤,而且超嫩,这时候吃它不是一样的香吗,非得去买30的😂</p><p class="ql-block">以前买菜从来不问价格,随着年龄增长,渐渐变得越来越抠门了😂,不问不知道,一问吓一跳,很多蔬菜比肉还贵,还有每个地方价格也有差距。</p> <p class="ql-block">元气满满的一天从早餐开始</p><p class="ql-block">哈哈,每天都差不多,有时候我都分不清哪天是哪天的了。</p><p class="ql-block">前两天体检,一切健康,这大概跟每天吃的食物有关吧!很多人会说,每天做这么多太麻烦了,我想说的是一个连吃都怕麻烦的人,那你来这世上干嘛?</p><p class="ql-block">我只是代表我自己哈,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方式,有人喜欢把时间浪费在追剧上,而我喜欢把时间浪费在食物上,吃饭是件大事,必须好好吃😋。</p><p class="ql-block">我不太喜欢外面吃饭,倒不是担心外面的不健康,而是口味太重,太油腻,吃了不是太舒服,只要外面吃饭回来,就感觉口干,狂喝水。</p> <p class="ql-block">最近事多,今天是我的节日,居然忘了,不过没那么重要了,只要过得好每天都是节日😊。</p><p class="ql-block">最近这个意面,心里美,水果酸奶有点上头😂,整个冬天太冷,不敢这样吃,最近天气回暖了,又可以随便折腾食物了,没有很好的烹饪水平,也没有很好的拍摄技术,只有这颗坚持的❤️以及对生活的热爱。</p><p class="ql-block">牛肉意面🍝、盐水虾、炒胡萝卜西兰花🥦、心里美、水果酸奶、蛋挞,差不多一年没吃蛋挞了。</p> <p class="ql-block">自己喜欢的食物就是美味的。</p><p class="ql-block">超满足的早餐,无论是味蕾还是颜值。</p><p class="ql-block">一碗清汤荞麦面,再配点小菜,蒸红薯🍠和黑玉米🌽,炒蟹味菇,水果燕麦酸奶,盐煎鸡翅,好久没吃了真香啊,还有今天这个心里美,没想到它那么好吃,第一次吃,我比较贪舔,放了点糖拌了下,但是这样真的无敌好吃,比青萝卜好吃,而且不辣。</p> <p class="ql-block">这两天的意面和水果酸奶有点上头😁</p><p class="ql-block">可能是太久没吃了,感觉好好吃😋,春天了,多吃点蔬菜,今儿素食。</p> <p class="ql-block">简单食物也能做出精致的早餐</p><p class="ql-block">咖喱鸡肉意面🍝、蒸南瓜🎃、凉拌莴苣,盐水虾,还是昨天吃不够的水果酸奶三明治🥪、煎鸡蛋🥚。生活就是这样,可将就,也可讲究。</p> <p class="ql-block">大爱这种早餐🥣</p><p class="ql-block">一碗热腾腾的大小米粥,素炒芹菜黑木耳,清蒸咸鱼,这是冬天的必备啊,卤鸭蛋,水果酸奶三明治,因为前段时间天气冷,好久没这样吃了,这三种水果搭配酸奶和全麦吐司,真的好吃到飞起来</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