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美国打的COVID-19疫苗第一针

杰城老詹

<p>大家周三晚上好呀!</p><p><br></p><p>好久没写美篇了。今天有感而发,就顺手乱涂一篇,希望你会喜欢。</p><p><br></p><p>最近老詹我特别忙,主要是公司的项目进入一个新阶段,我昨晚在家里加班一直忙到过午夜一点半才意犹未尽的收手,洗洗上床睡觉。。。</p><p><br></p> <p>本来昨天是想早点睡觉的,因为今天要打疫苗的第一针,但是写项目报告进入角色,欲罢不能,就不知不觉地替美国资本家免费打工了。。。</p> <p>进入2021年以来,美国打疫苗的进展犹如星星之火,可以燎原,一波又一波的,各州的规定可能有所不同,但似乎是大同小异的。</p><p><br></p><p>我所在的州最先是开放到65岁以上;上周一放宽到55岁以上,公司一阵兴奋赶紧发出通知让符合条件的员工赶紧去注册;前天州里又放宽到40岁;好像下周州里会放宽到16岁以上的成年人。</p> <p>我和漂亮的詹太太是上周一在网上注册的,抢“位置”, 可惜前三周都已经满了,只“抢”到四月中旬的二个位置, 还要去市中心某大体育馆去打,开车约要45分钟。</p><p><br></p><p>网上注册后,还要连续登记详细的注册人名字、生日、性别、种族以及保险公司的信息,然后就是让你用手机贮存二维码,或打印出来。</p> <p>我们网上注册的是COVID-19 Pfizer 的疫苗,好像只有这一种选择,我也不讲究,还蛮开心的,因为此疫苗的有效抗率高达95%以上, 与强生一样,Pfizer 也是鼎鼎大名的全球顶尖医药公司,评论不错的。</p><p><br></p> <p>为了早日可以放心地去餐馆吃我心爱的东东,还有去坐我最喜欢的游船🚢,我们有点不甘心被排到三周后才打疫苗。</p><p><br></p> <p>于是昨天上网继续寻找是否有早一点的打疫苗针的时间,结果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在离家1个半小时的偏僻乡下某地找到一个今天就可打的地方,于是赶紧网上下单注册,抢注成功今天下午4点半的时间段。</p> <p>本来还想着虽然远了点,就算是去乡下春游看风景好了。</p> <p>想不到今天天公不作美,天上下着还蛮大的雨,让我们在雨中开车显得有点紧張。。。</p> <p>大概开了一个半小时来到一个不知名很乡下的地方,虽然没有网上传说中的“过五关斩六将”,但是过“三关”还是需要的😄。</p> <p>第一关是扫描注册二维码,核对姓名、生日。结果发现生日是错的,而且错的离谱,年月日都错了,我正在怀疑我怎么可能登记错我的生日呢?</p> <p>一位和蔼可亲的中年黑人国防军士兵(图5)解释说肯定是我注册登记时填错了。他还用iPad 指给我看,让我无话可说。</p> <p>这位黑人士兵还是蛮好的,特别提醒让我用手机拍下我的unique 疫苗号码。</p> <p>他和蔼地问你们是中国人吗?</p><p><br></p><p>我回答说是呀。其实我明明是美国人都20多年了。但是为了不让他失望,我还是回答了“yes"😄。</p><p><br></p><p>他说好好保存好这个只属于你的疫苗号码,并用塑料薄膜保存好即将发给我的疫苗纸卡,将来去中国、回美国周游世界过海关时用,这可能就是传说中的美国“疫苗护照”或“疫苗签证”吧。</p> <p>然后是漂亮的詹太太,与我一样她的生日也是错的,而且错的与我一模一样,都是同一个莫名其妙的错生日,于是我们明白了,可能我们注册去刚刚放宽,电脑系统可能来不及更新就统统把我们算成65岁了,还让我们夫妻幸福地同年同月同日生!</p> <p>真的不知道这个世界上同年同月同日生的夫妻到底有几个,估计亿万分之一都没有呀!呵呵😄</p> <p>第二关: 领取宝贵的“疫苗美国护照”</p><p><br></p><p>然后我们继续闯关,开车进一个大仓库似的半开放车库,有6条通道,我们选择了最后面的F栏通道,只因排队的车辆少一部。呵呵😄</p> <p>我们继续在车上等着,等待时士兵会提醒大家在车里不要拍照,理由是保护别人的隐私。</p> <p>大约等了5分钟,有一穿着黄背心的白人老美工作人员过来核实我们的姓名,然后发给我们一张歪歪扭扭写着我们名字,疫苗生产厂家名称,疫苗lot number, 还有我们的unique 疫苗号码,以及打第一针的日期的美国CDC颁发的小卡片,上面生日都没填,可能要我们自己填了。</p> <p>我很好奇这位老美工作人员怎么知道这张手填的疫苗卡就是我呀?这似乎也太神奇了,因为排队的车道有6条,好多人呀!</p> <p>第三关是打疫苗接种针</p><p><br></p><p>大约在车里又等了5分钟,一位白人中年美女护士过来,一边与我聊天,一边就给我打了一针,我几乎都没有感觉到就打好了,整个过程15秒钟都没有,就结束了。</p> <p>美女护士告诉我打第二针至少要21天以后,问我要不要现在就预约?</p><p><br></p><p>我回答说: 不用了,这里太远了,我回家后网上注册第二针就好了。</p> <p>另一白人中年美女护士走到车的另一边给漂亮的詹太太扎了一针,把她扎得有点疼。。。</p><p><br></p><p>然后前一个给我打针的护士捧来二大把圆珠笔要送给我们,我们个拿了一枝做为纪念。她笑着说: 多拿点,都拿去也可以。</p><p><br></p><p>但是我们还是坚决地婉拒了,因为家里的笔已经够多的了。</p> <p>有一点很奇怪,在美国好像到处都有人送笔,包括展销会,会议,诊所,社区/公司活动等。</p><p><br></p><p>来到美国后我好像自己还从来没有买过笔。呵呵😄</p><p><br></p> <p>美女护士好看地笑了笑,让我们开车去等候区待15分钟,如果没有异常反映就可自行回家了。。。</p><p><br></p> <p>一开进停车场我们就十万火急地急着找厕所,谁叫我们打疫苗针前喝了大最的水呀!还是网上网友们建议的。哈哈😄</p><p><br></p> <p>大约也就等了10分钟(包括上厕所的时间),我们没有什么不良反应,于是就乘着天黑前从乡下开车赶回城里。</p> <p>这时雨终于停了,美国乡下的春色似乎十分动人。</p><p><br></p> <p>大地复苏,树芽含苞欲放,乡间的小路,田园,朴素的小民房似乎在悄悄地告诉我春天来了,光明的前途就在前方呀。。。</p> <p>今天打疫苗的第一针,我的感觉一直很好,一切都井井有条的,按部就班,工作人员、士兵、护士的服务态度都很好。</p> <p>我尤其喜欢他们每个人脸上淡淡的微笑,让我感到很温馨、很温暖、还很开心,感谢在疫情面前美国人民的那份镇定,还有许许多多为了疫苗研发,国民健康、公共卫生做出贡献的人们。</p> <p>这才是我所熟悉的美国,多种族性、多包容性、有创新高科技。</p> <p>最后祝朋友们、网亲们周三晚上开心、愉悦、好心情呀!</p><p><br></p><p>杰城老詹</p><p><br></p><p>2O21年3月31日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