赏 梅 正 当 时 2021.3.28

紫竹林

<p class="ql-block"> 卜 算 子.咏 梅 </p><p class="ql-block"> {作者}毛泽东(近现代)</p><p class="ql-block">风雨送春归,飞雪迎春到。已是悬崖百丈冰,犹有花枝俏。俏也不争春,只把春来报。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p><p class="ql-block">梅花是超凡脱俗的花,有的端庄大方秀美十足,有的小巧玲珑憨态可掬,有的袅袅娜娜羞羞答答。</p><p class="ql-block">梅花生于冰雪,长于严寒,性格独立而又坚强。</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九龙湾梅园就在我们小区隔壁,从三月初开始我就关注这里,不久就发现了树上挂满了密密麻麻的小花苞。有很多摄影师都问我梅花开了吗?我说耐心等待吧!花开时我会通知你们的。</p><p class="ql-block">月末啦!我看花开正当时,就通知了几名预约的摄影师们和礼服模特们,他们一大早就从四面八方来到了梅园进行美拍!</p><p class="ql-block">感谢11位摄影师,摄像师们的辛苦付出,特别感谢三位没上镜的男摄影师,你们辛苦啦!</p> <p class="ql-block">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 唐. 李 白</p> <p class="ql-block">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饰。</p><p class="ql-block"> 唐. 李 白</p> <p class="ql-block">凤眼半弯藏琥珀,朱唇一颗点樱桃</p> <p class="ql-block">绝代有佳人,幽居在空谷。</p><p class="ql-block"> 唐. 杜 甫</p> <p class="ql-block">芙 蓉 如 面 柳 如 眉</p> <p class="ql-block">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