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情话

旖旎

<p class="ql-block">图片:旖旎</p><p class="ql-block">音乐:春天里</p><p class="ql-block">文字:旖旎</p> <p class="ql-block">你知道吗,</p><p class="ql-block">我是夜空中的一颗星,</p><p class="ql-block">在漫无边际的黑暗中等你…</p><p class="ql-block">那天你走出了小屋,</p><p class="ql-block">不经意间闪烁了你的眼晴。</p><p class="ql-block">无声的心动,</p><p class="ql-block">你或许已忘了。</p><p class="ql-block">我却依旧出现,</p><p class="ql-block">只在你最黑暗的黎明。</p> <p class="ql-block">我来了,</p><p class="ql-block">成为春天的一株竹,</p><p class="ql-block">邂逅第一眼便记住了你的容颜。</p><p class="ql-block">你采去我头顶上刚生出的翠绿,</p><p class="ql-block">却说着更喜欢秋天的萧条,</p><p class="ql-block">我俯首沉默…</p><p class="ql-block">用力把根升出了地面,</p><p class="ql-block">拔节的声音震落了身上的衣裳。</p> <p class="ql-block">你相信吗?</p><p class="ql-block">我是风中的一朵蒲公英,</p><p class="ql-block">趁着春风追逐我的自由,</p><p class="ql-block">直到,</p><p class="ql-block">遇上流水一样潇洒的你——</p><p class="ql-block">黏住匆匆的脚步从此难分难舍。</p><p class="ql-block">如果可以,</p><p class="ql-block">我想我愿意把根永远扎进你的心底。</p> <p class="ql-block">没留意吧,</p><p class="ql-block">我是飘零的一片桃花,</p><p class="ql-block">飘零只为落到你的身旁。</p><p class="ql-block">然后悄悄告诉你,</p><p class="ql-block">我是你梦中流下的一滴泪。</p><p class="ql-block">孤独无依的,</p><p class="ql-block">不管是因为谁,</p><p class="ql-block">都不要轻易的将我舍弃。</p><p class="ql-block">从没开始的,</p><p class="ql-block">从还没来得及爱的,</p><p class="ql-block">从没有刻骨铭心的…</p><p class="ql-block">愿我是你心灵的第一场春雨。</p> <p class="ql-block">多希望,</p><p class="ql-block">一点一点浸透你的心扉。</p><p class="ql-block">别问来时的路有没有泥泞,</p><p class="ql-block">也别说错了便回不去,</p><p class="ql-block">天长地也久,</p><p class="ql-block">总会的。</p><p class="ql-block">某一天,</p><p class="ql-block">轻轻在你耳边说,</p><p class="ql-block">你是我心中最爱的情郎。</p> <p class="ql-block">春天心语</p> <p class="ql-block">天蓝云疏,</p><p class="ql-block">无半星半点风尘,</p><p class="ql-block">着上春日薄衫,</p><p class="ql-block">依着一丝春的味道。</p><p class="ql-block">远方的三月,</p><p class="ql-block">再不想岁月留白,</p><p class="ql-block">捻一缕他方春华,</p><p class="ql-block">深种在荒芜的故地。</p><p class="ql-block">让你我心湖泛起春的涟漪,</p><p class="ql-block">拂去冬日的残笔,</p><p class="ql-block">迎接春天的约定。</p> <p class="ql-block">时常想,</p><p class="ql-block">在春日里择一幽静小屋,</p><p class="ql-block">浅酌一杯香茗,</p><p class="ql-block">铺一页素笺,</p><p class="ql-block">慢研一砚徽墨,</p><p class="ql-block">书尽情海缠绵跌宕,</p><p class="ql-block">画尽沧海桑田。</p><p class="ql-block">唱遍天荒地老,</p><p class="ql-block">描尽萧索寂寥。</p><p class="ql-block">在这万物萌动的春日,</p><p class="ql-block">惟愿己一人,</p><p class="ql-block">有笺有墨相陪,</p><p class="ql-block">走过繁华,</p><p class="ql-block">走过廖落…</p> <p class="ql-block">乡愁应思念而来,</p><p class="ql-block">在春天里宛如山里的小花,</p><p class="ql-block">自由泼辣的盛放。</p><p class="ql-block">清明时节细雨纷飞,</p><p class="ql-block">哀思似一壶回忆的烈酒,</p><p class="ql-block">咽在喉中难以吞下,</p><p class="ql-block">夜半时分的梦里,</p><p class="ql-block">又出现你多年前的模样。</p> <p class="ql-block"><a href="https://k.koudai.com/NZRAsCyG" target="_blank">闻香生慧</a></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