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 看蝴蝶飞舞  听鸟儿鸣唱

七彩浮云

<p class="ql-block">  春天里,我还沉醉在观赏云城区双上村李花盛开时的喜悦之中。想到苦楝树的花期也是在春季,于是在周末时间,满怀期待再次奔向双上村,去寻找位于双上村生态森林公园的那棵苦楝树。苦楝树是楝科的落叶乔木,它是一种树形优美夜行秀丽的观赏植物,每年春夏之交还能开出美丽的紫色花朵,而且具有淡淡清香,可以把它栽种在园林景区或者道路两条,能起到美化环境的重要作用,而且能防止水土流失,它对维持生态平衡有极大好处。除此之外,它还具有净化空气、止痛止痒和驱虫止痛等功效。</p> <p class="ql-block">  刚到公园里的停车场,一下车就闻到一阵又一阵浮动的暗香。随着飘来花香方向,见着一棵开着浅紫色花朵的高大苦楝树。走近树的旁边,几十只颜色鲜艳的蝴蝶不停在树上花间追逐嘻戏。</p> <p class="ql-block">  随着鸟儿的叫声寻找,不禁大喜。因为我心中默念着的赤红山椒鸟也在树上,而且还是雌雄一对的来了。赤红山椒鸟羽毛颜色艳丽漂亮,雄性羽毛是红色,雌性羽毛是黄色,是我较喜欢的一个鸟种。</p> <p class="ql-block">  太阳鸟、大山雀也闻香而来。蝴蝶时而亲吻大山雀面部,时而与它共跳一支舞。我不禁赞叹世间万物的盎然生机,慨叹大自然的精灵是如此精彩。能记录到大自然感动瞬间,我已经忘记了手持相机抓拍带来的疲倦,心中激动难以平静。</p> <p class="ql-block">&nbsp;&nbsp; 如你也是一个爱赏花之人,那赶紧抓住春天的脚步,带上三五知己,去看蝴蝶飞舞,听鸟儿鸣唱吧。</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