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中医院学习历程经历

确山县中医院 管文睿

<p class="ql-block">感谢院领导 、护理部给了我这次来学习的机会,我满怀期待的来到护理部报到,很荣幸分到老年病科,美好的学习时光开始了</p> <p class="ql-block">老年病科的全体医护人员,他们以心为灯,默默守护生命。他们善良、纯洁,严谨、奉献.以科室为家,把病人当亲人。</p> <p class="ql-block">他们细致而入微,果断而不惊,每天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把每一个平凡演绎出无数个精彩</p> <p class="ql-block">老年病科开展的中医特色疗法有:古方葫芦灸,针灸、中药塌渍、穴位贴敷、耳穴压籽、拔罐、中药硬膏热贴敷、盐熨、中药熏洗、中药封包,足部贬石反射疗法等,科室研制了中药香囊,中药茶饮。</p> <p class="ql-block">第一天来到值班室,这整洁,我无处安放的包……了解到科室推动开展OSM自检工作,强化执行意识,每日检查和落实,最终养成良好的工作习惯。</p> <p class="ql-block">老年病科干净,整洁,舒适的病区环境</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于护士长给钥匙都准备了一个家,真的很有爱</span></p> <p class="ql-block">主任李文涛 护士长于蓉 带领着主管医师和责任护士坚持每天查房,各班做到班班交接。</p> <p class="ql-block">责任护士每天坚持晨间护理!美好的一天从早上开始…</p> <p class="ql-block">于护士长组织病区人员 每周健康知识大讲座!讲的深入浅出,课后病人及家属踊跃提问,护士长耐心解答,值得推广和学习!</p> <p class="ql-block">于护士长带领责任护士 每天7点50分和病人及家属做养生保健操,健康从运动开始</p> <p class="ql-block">于护士长组织科内医护人员,每周进行业务学习</p> <p class="ql-block">护理部主任马勤组织全院护理人员参加护理查房,从查体、护理问题的提出和解决方案、各科护士长的发言以及护理部主任的教科书式总结,让我受益匪浅。</p> <p class="ql-block">我和护士长于蓉、带教老师邱明月 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护士长以身作则带领着这么一批可爱可敬的老师们,踏实细心的做好一点一滴,令我敬佩!一个科室需要像她这样优秀的管理者,在她的带动下,护士们对待每一位病人不嫌弃,不急躁,用她们最适度的笑颜、最恰当的语言和最熟练的操作为病人提供了更加人性化的服务,使每一位在这里接受治疗的病人有“家”的感觉。在这里工作的我被她们的精神所感染。让我渐渐明白,我们的工作不是职业,而是事业,使我在今后的工作中不管遇到什么问题,都能保持着一份积极向上的心。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