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惜粮食光盘间 崇尚节约我争先——楼前小学“光盘行动”系列活动

楼小葵园

<p class="ql-block">  “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每一粒粮食都来自辛勤的劳动。勤俭节约、艰苦奋斗是一种习惯,更是一种精神,需要传承下去。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为响应国家号召,楼前学校从开学之初,就倡导节约之风,开展了以“珍惜粮食光盘间 崇尚节约我争先”为主题的光盘系列活动。</p> 启动仪式 <p class="ql-block">  启动仪式上,少先队大队部彭星菲同学宣读倡议书,号召大家“一起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教师代表张明老师要求全体同学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仪式最后,孩子们在横幅上签名,争做文明就餐小使者,决心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p> “光盘行动”主题班会 <p class="ql-block">  班会课上,班主任老师向同学们普及宣传光盘行动的相关知识,让同学们了解光盘行动的必要性。</p> 我是小小践行者 <p class="ql-block">  滴水成海,汇集成川,楼前小学的学生们正用实际行动,播洒节约质朴的品质,传递社会正能量。大家积极参与,争做文明的传播者,人人争当光盘行动的实践者。</p> <p class="ql-block">  学校更是通过定期检查的方式检查各班级文明就餐活动情况并及时通报,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并评选全校"光盘班级"和"节约小达人",进行表彰,将"光盘行动"活动引向深入。</p> 我手绘我心❤️ <p class="ql-block">  光盘不仅仅是一句口号,也是一种节约的生活态度。我们既要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也要做“光盘行动”的推动者。</p> <p class="ql-block">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光盘行动,不仅能培养学生节约粮食、爱惜粮食的好习惯,更让学生以“光盘”为荣、以“节约”为荣,楼前小学将长期开展“光盘”这一实践活动,让“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审核:谌傲</p><p class="ql-block">文字:曾丹</p><p class="ql-block">图片:各班班主任</p>

光盘

节约

行动

楼前

为荣

勤俭节约

浪费

粮食

争做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