莘县利民学校少先队入队仪式

爱慕颂

<p class="ql-block">  主持人上场宣布:现在我宣布2021年莘县利民学校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开始。</p> <p class="ql-block"> 出旗、全体少先队员敬队礼。</p> <p class="ql-block">  奏唱《少年先锋队队歌》。</p> <p class="ql-block">  宣读新队员名单。本次批准加入少年先锋队的同学共300名。</p> <p class="ql-block"> 给新队员授红领巾。</p> <p class="ql-block">  宣誓。</p><p class="ql-block"> <b>我是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在队旗下宣誓:我热爱中国共产党,热爱祖国,热爱人民,好好学习,好好锻炼,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b></p> <p class="ql-block"> 新队员代表发言。</p> <p class="ql-block">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p><p class="ql-block"> 大家好! 我是二、1中队的杨昊辰。</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个特别的日子。因为从今天起,我们就成为了光荣的少先队员,我们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自豪。老师告诉我们,红领巾是国旗的一角,是革命烈士的鲜血染成的,它代表了祖国对我们的期望。以后,我们将在红领巾的陪伴下认真学习,快乐成长。我代表全体新队员向老师保证:我们会珍惜它,爱护它,在学校做好学生,在家里做好孩子,争做一名优秀的少先队员!</p><p class="ql-block">谢谢大家!</p> <p class="ql-block"> 大队长发言。</p> <p class="ql-block">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你们好!</p><p class="ql-block"> 我是五、5中队的赵宪硕。作为莘县利民学校少先队大队长,我很荣幸能够在这个激动人心的时刻,在飘扬的队旗下代表全体队员欢迎你们加入这个光荣而正义的组织。</p><p class="ql-block"> 亲爱的新队员们:今天,是你们成为少先队员的第一天。我们少先队是少年儿童的大家庭;少先队员是共产主义事业的接班人。鲜艳的红领巾将你我联系在一起,在星星火炬旗帜的激励下,踏上了新的旅途。</p><p class="ql-block"> 在这里,我作为大队长有几句心里话想对新队员说:“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我们应珍惜大好的时光,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锻炼自己的能力。在生活中,在学习上我们可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但我们永远不要被困难吓倒。“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希望新队员们要跟我们这些老队员一样争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一代新人。在这里,我也真诚地希望新队员们,从现在开始,用实际行动向少先队组织证明:从小立远大志向,好好学习,天天向上!时刻准备着为祖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谢谢!</p> <p class="ql-block">  大队辅导员讲话。大队辅导员李发明老师讲话。</p> <p class="ql-block">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p><p class="ql-block"> 在今天这个阳光明媚的日子里,欢迎同学们光荣地加入了我们的少先队组织,我们的少先队组织又增添了新的血液!新队员们,从今天起你们就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了,看着你们胸前飘动的红领巾,我为你们感到无比的幸福和自豪。我代表所有的辅导员老师和队员们向你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在此我向大家提出几点建议:</p><p class="ql-block"> 一、认真学习。学习是我们学生最主要的任务。我们只有认真学习,为将来打好基础。才能保证在将来的工作中有坚实的知识功底。</p><p class="ql-block"> 二、注意礼节。中国是礼仪之邦,我们作为一名中国人,要时刻牢记先人的教诲。在校注意礼节,将中国的光荣传统继续发扬!</p><p class="ql-block"> 三、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种活动。在这个学期中,我们学校将举行多种多样的少先队活动。这是一个与人交流、学习的大好机会。既增长了知识,又提高了我们的交往能力,这样一举两得的事情,我们要积极参加活动。</p><p class="ql-block"> 四、增强锻炼。生命在于运动。只有运动,才能让我们身体健康,精神充沛。 </p><p class="ql-block"> 五、注意安全。安全是做任何事情的前提。我们在锻炼之前,首先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否则,安全没有了就什么都没了!</p><p class="ql-block"> 同学们,时代大变革,社会大进步,祖国大发展,让我们在鲜艳的队旗下携起手来,共同努力,不断为红领巾添光加彩,在星星火炬的照耀下继续茁壮成长, 谱写新的篇章!谢谢大家!</p> <p class="ql-block"> 学校领导讲话。少工委副主任李相峰校长讲话。</p><p class="ql-block"> 各位老师、辅导员、亲爱的同学们:</p><p class="ql-block"> 大家好!</p><p class="ql-block"> 今天我们在这里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我代表学校、全体辅导员,向新入队的300名同学,表示热烈的祝贺!</p><p class="ql-block">同学们,鲜艳的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它是五星红旗的一角,是革命先烈用鲜血染红的,它要陪伴着每位队员一起学习生活、成长做人,少先队员一定要佩戴好它,爱护它,为它增添新的荣誉、新的光彩。</p><p class="ql-block"> 希望你们在今后的学习中能够珍惜每一天,学会做人、学会学习、学会合作、 学会生存,多为他人着想,多为集体着想,要传承“诚实、勇敢、活泼、团结” 的优良作风。</p><p class="ql-block"> 同时,作为祖国花朵的培养者,也希望辅导员老师们对我们的事业,要有持之以恒的热心和恒心,牢记自己的职责,对队员负责,对学校负责,对社会负责, 一如既往的把爱心和热心奉献给孩子们,把智慧和才能献给红领巾事业,做少先队员的亲密朋友和指导者。</p><p class="ql-block"> 最后,祝愿少先队员们,在“星星火炬”旗帜的指引下,在莘县利民学校这个大家庭里,健康、快乐的成长,成为一名合格的少先队员!谢谢大家!</p> <p class="ql-block">  呼号。</p><p class="ql-block"> 辅导员: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全体队员:时刻准备着!</p><p class="ql-block">&nbsp;</p> <p class="ql-block">  退旗,奏乐,敬礼。</p><p class="ql-block"> 入队仪式结束,各中队依次带回。</p>

队员

少先队员

少先队

红领巾

我们

辅导员

入队

同学

学校

莘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