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疫情生活(二)

肖岚

<p class="ql-block">绘画是我心想往之的一个理想,退休后想学想去想玩的太多,犹豫不知从何入手以及学习何种画种更好,使得总也没能拿起画笔。疫情期间滞留在成都,偶然接触到大鹏国画学院,跟着上了几次试听课,发现绘画也并不是那么困难复杂。特别是大鹏教育的年轻授课老师,不但绘画功底深厚,教授细致耐心,还活泼幽默风趣。其中的梦柯老师声音和语言方式简直跟凤凰卫视窦文涛一模一样,让我大开眼界,心生欢喜。</p> <p class="ql-block">梦柯还是个帅小伙呢</p> <p class="ql-block">试听课(一个小时)的画作</p> <p class="ql-block">原准备回北京后,生活比较稳定了再正式开始学习。但在课程安排将发生变化等信息一再催促下,还是于2020年底报了五合一的综合课程班。</p> <p class="ql-block">梅兰竹菊是入门基础课,这是我们的美女老师,美丽可人、温柔娴静,诗书琴画样样行。</p> <p class="ql-block">刚开始用生宣纸绘画,控制不了笔墨,水洇得让我怀疑人生。</p> <p class="ql-block">没骨画给我些许信心,我也能画出这么美的画(原画比照片漂亮)。</p> <p class="ql-block">学完基础入门后,开始花鸟山水人物的正式课。</p> <p class="ql-block">课余我尝试了各种画风的花鸟绘画。在此声明,以下画作均为临摹练习而非原创,签署本人的笔名,只为保证画面的美观完整。</p> <p class="ql-block">学画初期"年画风"</p> <p class="ql-block">临摹缪谷瑛的没骨百花图五幅</p> <p class="ql-block">写意花鸟蔬果,可以看出笔墨有了点意思。</p> <p class="ql-block">临摹齐白石先生的"草间偷活"四幅</p> <p class="ql-block">喜欢荷花,画禅意莲花五幅</p> <p class="ql-block">尝试中西融合的风格,临岭南派大师赵少昂等画作六幅</p> <p class="ql-block">我目前正在上花鸟课,后面还有山水、人物及临摹和写生课,学画的路还长着呢。跟着试听课画了几幅山水小景。</p> <p class="ql-block">我很感谢生命中能有这样的经历,在花甲之年开始新的学习。我也庆幸能在疫情期间享受一段安详惬意的生活,白天学画晚上跳舞,不时周边旅游,看花开花落,听鸟语蝉鸣,人生的美好不过如此。</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