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忙碌碌中找到了生活的乐趣

雪人

<p class="ql-block">时光总是在不经意间悄悄溜走,转眼间我已上班22年,在这20多年里除了工作,更多的时间是在陪伴孩子成长,在培养儿子兴趣爱好的同时,耳濡目染的我也对书法产生了浓厚的兴趣!</p> <p class="ql-block">记得儿子刚开始学书法的时候,每次把他送到书法班,我都要等到老师给儿子打完样才走,每次老师一边写一边说,逆锋入笔、顿笔,切笔、侧压、行笔,不知不觉中我对书法也了解了很多。</p> <p class="ql-block">燃起我练字的希望之火是有一次我看到有一位家长和孩子一起在书法班学练字,她的字写得非常好,让我十分羡慕,儿子说:“妈,你现在学也不晚,在家学,我教你”。就这样,我开始了练字,每天儿子上学给我打样,放学回来检查,这个小老师给我讲得头头是道,没想到儿子对每一个字的结构、字形都了解得那么透彻!</p> <p class="ql-block">儿子成了我的启蒙书法老师,这一坚持已是4年多,如今儿子已上高二,每天晚上都要学到很晚,他学习,我练字,学累了常常给我指点一番,练字让我感到了乐趣,即陪伴了孩子,又充实了生活,有时因为一个笔划练到凌晨一点多,儿子都睡觉了、我还在练,虽然我的字还有很多不足之处,可是回头看看曾经练过的字,感觉一直在进步,忙忙碌碌中,找到了生活的方向,感到从未有过的欣慰和满足,儿子还说,上大学前一定让我出徒!</p> <p class="ql-block">好习惯养成难,坚持更难,我一定要坚持下去,不辜负儿子对我的期望!</p>

儿子

练字

书法

老师

忙忙碌碌

陪伴

乐趣

孩子

生活

顿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