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资助成效宣传——罗城•深圳福田幼儿园

罗城·深圳福田幼儿园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扶贫必扶智。让贫困地区的孩子们接受良好教育,是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重要途径”。为贯彻落实国家学前教育经济困难资助政策,根据《罗城仫佬族自治县教育局转发关于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子女学生资助项目组织实施工作的通知》(罗教发〔2016〕63号)、《自治区教育厅&nbsp;自治区财政厅 自治区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自治区扶贫办关于做好建档立卡贫困户差异化资助工作的通知》(桂教资助〔2019〕53号)的文件精神和要求,我园领导高度重视幼儿资助工作,严格按照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幼儿园实际情况,现开展我园成立以来学前教育资助成效宣传工作。</p><p class="ql-block"><br></p> 领导小组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园成立了以园长为组长,第一副园长为副组长,班主任和家长代表为成员的幼儿免保教费评审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家庭经济困难幼儿资助评审工作。我园严肃对待、认真开展贫困户幼儿资助工作,并取得良好效果,真正解决了仫佬家园贫困搬迁家庭子女入学难、入学贵问题,使资助工作惠及到真正贫困家庭的子女,真正给家庭贫困的孩子送去温暖,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作出贡献。</p><p class="ql-block"><br></p> 宣传政策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为了让广大群众深入了解国家资助政策,特别是学前教育资助政策,在园领导的组织下,老师们向家长分发资助政策宣传单,同时在宣传栏张贴资助政策和流程。</p> 上榜公示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评审组坚持公平、公开、公正原则,严格按照文件要求审核贫困幼儿申请表,并送县扶贫办查验贫困户属性,确属贫困户的幼儿名单,公示5个工作日,经公示期间无异议的幼儿,幼儿园按规定免除保教费或进行差异化补助。</p> 资助成效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2020年开园以来,我园领导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教育资助政策,切实做好应助尽助,应补尽补。开园至今,我园受助学生共658人次,补助资金共90.07万元。</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学前教育资助工作是一项惠民爱心工程,也是一项十分严肃的工作,在园领导的带领下,我园贫困幼儿资助工作在规范、严格、公平、公正的原则下,顺利推进学前教育阶段资助政策,确保把贫困资助减免政策用到真正需要的家庭中去,让贫困幼儿及家长切身感受到党、国家、幼儿园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让爱心在希望中绽放,让希望在教育中成长。</p><p class="ql-block"><br></p>

资助

幼儿

我园

学前教育

贫困

贫困户

工作

政策

幼儿园

自治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