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屋(莫北)的美篇

莫北(唐屋)

<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 生活原本是这样的</p><p class="ql-block"> (二)</p><p class="ql-block">上个世纪九十年代初期,单位只有办公室有一台座机。那天已是下班的时候了,我听到电话铃声在响,正准备到办公室去接电话,就听到里面有个人在轻声地"喂喂”个不停,听声音像是打扫卫生的王大爷。</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王大爷是我们单位去年进来的大学生小王的父亲,独居偏远小山村。为安心小王工作和照顾老人,我聘他到我们这个小单位负责卫生工作。王大爷浑身上下透着山里人的厚道与淳朴。自从他来了以后,我们这个小院子就变得非常的干净亮丽。从早到晚,王大爷一把竹扫帚和一块抹布从不离手。我有时跟他说:王大爷不要太累了。他总是憨厚地笑笑,摇摇手回道:不累不累,我们庄稼人做惯了,这点事算不了什么。这时我心里就想,要是我们单位的人都像王大爷这么敬业就好了。</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正当我想得出神时,只听到王大爷对着电话嗫嗫嚅嚅地在说着:哦,哦,嗯,嗯,都下班了,你问我是哪个啊,我,我,我是个农民啦!……</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