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屋(莫北)的美篇

莫北(唐屋)

<p class="ql-block"> 生活原本是这样的</p><p class="ql-block"> (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小时候,我是乒乓球业余体校的球员,有两“猫脚"功夫。在职时,做个小“官",当地乒协很给面子,让我当了个乒协付主席。闲暇时,到哪个球馆打球都是“绿灯"行。</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退休后,来到星城带孙,空余,便想“重操旧业”去打乒乓球。那天,打听到河西老同志活动中心有个蛮大的乒乓球馆,便想去见识见识。踏进球馆大门,只见人头攒动,球拍飞扬,“乒乒乓乓"很是热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蚂蝗闻水响,正欲一试身手,冷不丁一工作人员伸手拦住了我:“有证吗?",“什么证?”,“本市老同志证",“没有"!“那就闲人免进”。</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嗬哟!不就是打个球健个身、娱乐娱乐,何必搞得这么戒备森严,“御敌人国门之外"呢!心中顿时不快。但又心有不甘。琢磨来琢磨去,决定去找一下这里的“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管事的是一个“人到中年"的资深美女。架着一副深度勃琅眼镜,温文尔雅,秀气端庄。我心情顿时好了许多。自我介绍道:擅长乒乓球,曾是一个小“官”……</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耐心地听着,显然对我的政治生涯不感兴趣,对我的乒乓专业很走心。完了,轻言细语地问我:你愿意当乒乓志愿者么?就是教教球、搞搞卫生什么的。接着就热情洋溢地给我介绍起志愿者的条款来,最后说,你做一天的志愿者,就可以对等的换取一天的打球时间,而且是一拖二哟!即除你之外还可以带一个人来球馆打球……</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那一刻,我脑海忽然浮现着成龙的电影《我是谁》的片名,耳边则响起《北京人在纽约》的银屏画外音:你爱他,就把他送到纽约去,你恨他,就把他送到纽约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嘻嘻!我曾经还以为自己是谁,却原来我谁都不是!你猜,我答应了木有……</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