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一次学习正面管教(待续)

蓝泡沫

<p>20210330,小雨,14-18度。感谢晨曦老师让我们老学员回来复训。前年的学习打卡经历让我收获满满,可惜打卡的内容都放在备忘录没有收集在这里,这次学习准备再做个收集。今天因为陪姐姐看病,上课迟到了,下午短短一小时也有收获。</p> <p>助教的总结,收录于此</p> <p>20210331打卡</p> <p>20210401打卡:</p><p>今日觉察:</p><p>大脑盖子没有打开,但有值得反省的地方:</p><p>外公接左左从幼儿园回,说一会妈妈来接,结果是左爸来电话说已在车库等,左左就哭了:不要爸爸接!要妈妈!左爸上来了,说:我给你送面包(机智的左爸)。左左接过面包,还是哭并不要我抱,我对她说:外婆知道你要妈妈来接,哭一下可以,外婆抱抱,安慰一下。终于要我抱了,还是哭,说了不要爸爸,不喜欢爸爸,要爸爸出去等话,左爸表现很好,没有发脾气,只是有点讲道理那种:今晚要轮滑呀,不然妈妈要生气啊等。外公在联系左妈,告知左妹在哭(我认为不妥),左妹也一定要给妈妈打电活,被左爸温和拒绝:妈妈在开车接电话危险。我也顺着说:安全是不是很重要啊!</p><p>当时我也很矛盾,我既不想让左妈来接,也不想和左妹硬来,于是我用有限选择无效,用礼物来</p><p>贿赂无效(我知道这方法不好,但我想比满足她无理要求强,当然也许不是无理,因为外公说过妈妈来接),后来我说那么外婆送你回去,先不肯,我又贿赂,说:外婆送你,然后我们在车上看集《小猪佩奇》,不肯,说在家看,我没答应。然后又说外婆抱抱你,安慰一下,选个玩具吧!终于自己选了个玩具手表,答应让我送她回家,到车库,试探她能不能不送,不肯,赶紧上车。车从印象公馆出发到风和丽苑时,我看她情绪还好,就对她说:你前面拐个弯就到家了,外婆能不能下车回去?左左答应了,我下车回家。整个事件虽然我知道有处理得不妥的地方,但我们三个大人都没有对抗情绪,三人也比较默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