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风筝——逸夫小学三年三班看图写话《放风筝》习作绽放

景由心饰

<p class="ql-block"> 文/逸夫小学三年三班全体学生</p> <p class="ql-block"> 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星期天的早上,天气晴朗,万里无云,很多人来到广场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小刚和同学相约一起去放风筝,小刚说:“我们放燕子风筝吧!”小美和小芳爽快地答应了。小芳开心地举起燕子风筝,小刚拿着线盘往前跑,小刚说:“放!”小芳就松手了。风筝飞得高高的,在蓝天白云间自由穿梭,时而快速,时而缓慢,那样子真是惹人喜爱。</p><p class="ql-block"> 放眼望去,天空中还飘动着各种各样的风筝,有美丽的“金鱼”,灵动的“三角”,漂亮的“长龙”,威武的“老鹰”……真是形态各异,多姿多彩,让人目不暇接。</p><p class="ql-block"> 远处,一个小朋友和爸爸妈妈也赶来了。当风筝自由翱翔在蓝天时,只听小朋友兴奋地喊道:“放风筝太有趣了,一定会有很多人加入这个队伍的!”</p><p class="ql-block"> 广场上的人们,不仅有放风筝的,也有观赏景色的,更有来拍照的。我在想,如此情景,画家也一定赶来写生了吧!</p><p class="ql-block"> 逸夫小学 三年三班 李昱卓</p> <p class="ql-block"> 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每当读到“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这句诗,我就想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终于等到了周六,我和晓明一起有说有笑地来到公园,我们还没走到草坪就看到天空中游来游去的“小金鱼”,盘旋的“老鹰”,还有一直甩尾巴的“蜈蚣”。看到这样的场景,晓明大喊了一声:“还楞着干什么,快来放风筝啊!”</p><p class="ql-block"> 我让晓明把风筝举得高高的,我一手扯着线一手把着线轴,喊着“三、二、一、放!”接着像闪电一样跑出百米远,风筝飞了起来,可是没多长时间,风筝就像喝醉了酒一样东倒西歪的掉了下来。我有些灰心,这时我看见一家人你帮我,我帮你的放飞了风筝,我一下子又了信心。虽然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的失败,但是付出总会有回报的,最后一次终于成功了。这时一个小女孩走过来一边拍手一边羡慕地说:“你们可真棒,能帮我的风筝也放飞吗?”我爽快地答应了,因为我掌握些技巧了,很快她的“花蝴蝶”也飞了起来。</p><p class="ql-block"> 我们你追我赶,玩得真开心!都忘记回家了!</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赵军凯</p> <p class="ql-block"> 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春天来啦!正是孩子们欢快的好时光,天空中变出现了五颜六色、形状各异的风筝,为天空添加了很多的色彩。</p><p class="ql-block"> 星期天公园里人山人海,苏可和她的两个哥哥(苏准和苏烈)一起来到公园放风筝。苏可手里拿着一个五彩缤纷的蝴蝶风筝,苏准和苏烈也拿着一个颜色鲜艳的燕子风筝。苏烈拿着风筝,苏准拿着风筝线,他们激动不已地准备开放,苏准大喊一声“放”,苏烈爽快的回答一声“好嘞”! </p><p class="ql-block"> 刚开始苏烈觉得放风筝很简单,迎着风飞快地把风筝往空中一送,苏准用尽全身力气飞快地奔跑起来。可风筝一会儿上一会儿下,苏可看着干着急,转眼间风筝便随风飘舞。苏可的表情立马变成了灿烂的笑脸。燕子风筝在天空中多了很多伙伴,有身体矫健的“蜈蚣”、威武的“老鹰”还有那摆动美丽凤尾的“金鱼”。</p><p class="ql-block"> 公园的远处有着温馨和睦的一家人,小弟弟在开心的放着风筝,叔叔、阿姨也露出了欣喜的笑容。</p><p class="ql-block"> 春天的风筝为小朋友们带来了欢快的笑声,带走了疲倦和烦恼!</p><p class="ql-block"> 逸夫小学三年三班&nbsp; 孙琦雅</p> <p class="ql-block"> 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暑假到了,大人们分别领孩子们在草原上放风筝,有的放燕子风筝,有的放老鹰风筝,有的放金鱼风筝等。</p><p class="ql-block"> 瞧,两位女士和男士在看着一个小男孩放风筝。小男孩边拉风筝边后退,放飞的风筝像一架客机,在天上飞来飞去,说不定上面的游客要迫不及待地下机呢!在不远处有小方、小军和小美一起放风筝。小方高兴地拿住风筝,小军拽着风筝线,当小军说放手的时候,小方松开了手,旁边的小美也冷不丁的拿出了自己的蝴蝶风筝,好像也想放似的。</p><p class="ql-block"> “蜈蚣”在天上走着,好像在寻找对手;“老鹰”在天上飞翔,好像在寻找猎物;“金鱼”自由自在的在天上游着,好像在欣赏风景。看着这一幕幕,小伙伴们陶醉其中,似乎忘记了一切!</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nbsp;&nbsp;&nbsp;&nbsp;孙钰哲</p> <p class="ql-block"> 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星期天的早上,阳光明媚,鸟语花香,我约好了哥哥和弟弟去放风筝。一到外面,天上白云朵朵,大地生机勃勃。我带着迫不及待又兴高采烈的心情跑去公园。到了公园,只见哥哥和弟弟站在那儿,看来他们早就来了。</p><p class="ql-block"> 弟弟把小燕子风筝放在哥哥手上,哥哥用手高高地举着,“放手”弟弟说到,哥哥手一放,弟弟往前跑,小燕在天上自由自在地飞着。天上也有许多千姿百态的动物,比如展翅高飞的神气的老鹰,快活的游来游去的小金鱼,自由滑动的蜈蚣,真是五彩缤纷,美丽极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 春天是个山清水秀,鸟语花香,芬芳迷人的季节,风景也很美。何必不趁这个时候去放风筝呢?朋友,如果有空的话,可以去放放风筝,相信我,放风筝一定让你感觉到快乐无比,神清气爽的。</p><p class="ql-block">&nbsp;&nbsp; 三年三班&nbsp;&nbsp;孙钰芮</p><p class="ql-block">&nbsp;</p> <p class="ql-block"> 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寒冷的冬天过去了,迎面到来的生机勃勃的春天。</p><p class="ql-block"> 在这万物复苏的日子了里,放风筝再合适不过了。我拿起风筝,去找小红和小明到公园一起去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到了公园,有许多和人都在放风筝,有带着孩子的、有和好朋友来的、还有自己一个人来的。</p><p class="ql-block"> 我看见了天上各种各样的风筝美丽极了,姿态各异。有威风凛凛的“老鹰”,长长的“蜈蚣”和可爱的“小丑鱼”风筝。</p><p class="ql-block"> 在我们放风筝时,正好也起风了。所以,风筝就很容易飞起来。我的风筝是燕子风筝,在蔚蓝的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着。我玩得不亦乐乎,甚至都已经忘记了回家。</p><p class="ql-block"> 在这生机勃勃的日子里,你不妨也去放风筝吧!</p><p class="ql-block"> 逸夫小学 三年三班 孙国文</p> <p class="ql-block"> 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阳光明媚,风和日丽,碧空如洗,真是放风筝的好天气呀!</p><p class="ql-block"> 星期天,小明,小丽和小阳三个小伙伴相约一起到公园放风筝。一到公园那宽阔的草地上,早已聚集了好多人在放风筝。天空中飘着美丽的金鱼风筝. 有色彩鲜艳的三角风筝.有大鹏展翅的老鹰风筝.有拖着一条长长尾巴的蜈蚣风筝……</p><p class="ql-block">看到空中竞相飞舞的风筝,他们激动不已,赶紧拿出自己的燕子风筝准备起飞。小明拿着线轴,小阳拿着风筝,小明大喊:“一、二、三,放!”小阳一放手,小明撒腿就跑,不一会儿,风筝就飞起来了。</p><p class="ql-block"> 他们开开心心地玩了一下午,直到夜幕降临,才依依不舍地回家了。</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隋雨轩</p> <p class="ql-block"> 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不知不觉,白雪皑皑的冬天走远了,暖融融的春天悄悄来到我们的身边。春天,万物复苏,草长莺飞,鸟语花香,一片欣欣向荣的景象。春天,也正是放风筝的好时节!</p><p class="ql-block"> 一天,艳阳高照,风和日丽,我和邻居家的两个小伙伴约好一起去公园放风筝。当我们来到公园,看到这里已经汇集了不少人,大家都在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拥抱春天。最吸引我的是,各种各样的风筝在天空中舞蹈,其中,有长长的蜈蚣风筝,有美丽可爱的小鱼风筝,有威武神气的老鹰风筝。它们随风飘动,那样子美丽极了!</p><p class="ql-block"> 环顾四周,不远处,我惊喜地看见小华的风筝也升了起来,这让我格外高兴,因为小华是我最要好的同学,这下,我们可以四个人一起放风筝了,真好!于是,我们就开开心心地加入了放风筝的行列。</p><p class="ql-block"> 放着放着,我们就开始比谁的风筝最漂亮,谁的风筝飞得最高,谁的风筝速度最快。我们互相比着,也开怀地笑着,银铃般的笑声在身边回荡,给公园增添了许多生机。</p><p class="ql-block"> 我真喜欢放风筝,它不仅带给我童年的欢喜,也更让我觉得,那放飞的不正像是我的梦想吗! </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房启鑫</p> <p class="ql-block"> 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春天,瓦蓝瓦蓝的天空像一块大大的蓝宝石,晶莹剔透,朵朵白云淘气的玩耍呢!我和爸爸妈妈也制定了一个小计划,那就是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星期天的下午,我和妈妈、小姨决定到体育场去放风筝。到了体育场,我看见有很多人在放风筝,蓝蓝的天空上有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风筝随风飘荡,有黄色的小鸟、五彩的花蝴蝶、棕色的老鹰、长长的大龙、三角行风筝……美丽极了!</p><p class="ql-block"> 妈妈先把风筝线接到风筝上面,然后把风筝线一圈一圈地放开。我迷惑不解地问妈妈:“你放风筝线干什么呀?” 妈妈笑着说:“等一会你就知道了!”妈妈趁着有风的时候把风筝往上抛,然后快速地往前跑,跑的时候还要放风筝线。风筝一点一点地在上升,等风筝线没有了的时候,我已经看不清楚风筝在哪里了。</p><p class="ql-block"> 当时我的心里别提多开心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看见风筝飞得那么高!蓝蓝的天空中多了一只蝴蝶在飞舞,这蝴蝶很顽皮,一会看看这,一会看看那,好像永远也看不够似的。这时我终于知道风筝线是干什么用的了,原来风筝必须高才飞得起来,不然就会掉落下来了。我也抢着要尝试一下放风筝的感觉,妈妈把风筝和风筝线都给了我,然后笑了笑。我心想:我一定能成功的。可是,我还来得及放线就把风筝抛了上去。结果可想而知,风筝掉落了下来,把我砸了个正着,我被妈妈嘲笑了一番。</p><p class="ql-block"> 后来,吃饭了,妈妈叫我说:“好了咱们回家吃饭吧!”要不是我也有点饿了 ,我才不舍得走呢 !但是我觉得放风筝的感觉可真好呀 !我猜你们也喜欢放风筝吧?</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宋子玉</p> <p class="ql-block"> 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春天来了,小草绿了,柳树发芽了,放风筝的季节终于到来了,我拿着我心爱的蜻蜓风筝去玩了。</p><p class="ql-block"> 我兴高采烈地跑到楼下的广场上,准备放风筝。我的左手拿着风筝的线团,右手拖着风筝,我迅速地飞奔了起来,过了一会儿,我慢慢地把手松开了,风筝冉冉地升起,它越飞越高,我的心里十分兴奋,这还是我第一次放那么高的风筝呢!可是又过了一会儿,风筝落了下来,这时我赶紧用力的将风筝线向上一拉,风筝又飞了起来,把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又过了一会儿,这淘气的风筝又绕到了一棵茂盛的柳树上,哎!这下可怎么办呢?把我急得像那热锅上的蚂蚁,这可是我最心爱的风筝呀!正在我绝望时,一阵风吹来,哦!天助我也,我趁此机会将风筝使劲儿向上那么一拉,这时风筝又重新飞了起来,我又放了些线,一边慢慢地跑,一边轻轻地拉,还不时地回头看看风筝,好像飞上天的不是风筝,而是我自己。风筝飞得再高总得有一根线远远地牵着,它才有动力,才有方向,不然就会摔下来,就如我们小朋友也一样,走得再远,都有家长这根线紧紧地连着,唠叨着……</p><p class="ql-block"> 风筝牵动了我的心,飞翔于那蔚蓝的天空,越飞越高,越飘越远。</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赵俊博</p> <p class="ql-block"> 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一个万里无云的上午,小刚和他的好朋友们一起到公园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远远望去,天空中有几只漂亮的“蝴蝶”,他们在风中飞舞着,时而飞高,时而下降,小朋友们玩得不亦乐乎,把路过的行人都吸引了过去。</p><p class="ql-block"> “蝴蝶”的底下有几个小孩子,他们一边在公园里四处奔跑,一边看着天空中的风筝,真是开心极了!小库一手拿着线轴,一手举着奇异古怪的风筝,在草坪上不停地向有风的那边跑去,就像是一只敏捷的猫,动作灵活。</p><p class="ql-block"> 旁边的男孩小华也不甘落后,将风筝放到了天空中。那风筝飞得很高,像是蛟龙出海,在空中飞舞。小美还有其他同学的风筝在旁边飞来飞去,有时候会勾在一起,为了防止让风筝打起来,他们都全神贯注,不让风筝打起来。微风吹来周边的花草树木摇晃着,好像为小朋友们加油!</p><p class="ql-block"> 风筝越飞越高,天气也越来越好,让人的心情也开心了起来!</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刘福煦</p> <p class="ql-block"> 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老师在教我们这句诗的时候,我已经长出翅膀,飞到公园放风筝了,于是我和李时、王红约好了,星期天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星期天终于来了,我带来了燕子风筝,王红带来了蝴蝶风筝,可李时他家没有风筝,王红说:“李时没事儿,两个风筝,三个人玩正好!”</p><p class="ql-block"> 李时说:“一号燕子战机可以起飞。”我跑了跑大喊:“放。”,李时一下子把风筝扔向蔚蓝的天空,风筝飞呀飞!赛过了远处的金鱼。这时王红风筝的翅膀坏了,飞不起来了,王红一下子哭了,李时对他说:“王红没事儿,我爷爷会修。”王红这才不哭,我们三个人看着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的风筝在空中翩翩起舞,心中的不愉快都被开心小精灵扔到九霄云外了。</p><p class="ql-block"> 天上的风筝越来越多,不时传来银铃般的笑声,好像风筝在开欢乐的大会,热闹极了。</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韩昕澎</p> <p class="ql-block"> 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春天到了,又到了放风筝的季节,我和小伙伴三五成群约好来到公园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小明带了个可爱的燕子风筝,我带的是漂亮的蝴蝶风筝,小明说:“放风筝的人可真多啊!”我和小明看了看天空,晴朗的天空万里无云,一个又一个的风筝在天空中飞舞着,小鱼像在水里自由地遨游,老鹰神气的在天空中展翅翱翔。很快,我和小明,小军就加入了放风筝的队伍,小军举着小明的燕子风筝,小明也往前跑着,跑到一定距离之后,小明说了声“松手!”小军立马松了手,燕子也自由地飞向了天空。</p><p class="ql-block"> 远处一家三口也在放风筝,儿子开心地放着三角形风筝 ,看着越飞越高的风筝那个小孩别提有多高兴了,他的父母也露出了欣慰的笑容,这就是简单的天伦之乐吧!</p><p class="ql-block"> 在小明和小军的帮助下,我的风筝也飞起来了,我们大家都在喊:“蝴蝶飞上天啦!蝴蝶飞上天啦!”。</p><p class="ql-block"> 愉快的一天很快就结束了,我和小伙伴们道别后,愉快地回到了家里。回到家里后还在留恋着在公园放风筝的场景呢!</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张雨琦</p> <p class="ql-block"> 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春天来了,春天是个花红柳绿,万物复苏的季节,春天是新的一年的开始。在我看来,春天是出去游玩的好季节,我想图中的几位小朋友也是这么想的吧。</p><p class="ql-block"> 星期六的早晨,阳光明媚,春风宜人几位小朋友们跑到生态公园去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一到公园,呵!公园里的人还真多呀。碧蓝的天空上飞着各种各样的风筝。有伶俐可爱的小金鱼,有长长的蜈蚣,还有在大鹏展翅的老鹰。小芳,小刚,小明也要开始放风筝了。小刚问小明:“我来放你来拿着风筝好吗?”小明爽快地回答了一声:“好!”风来了,他们开始放风筝了。小刚说:“一会儿我说放你就赶快松开手,听见了吗?”小明开心的点了点头。风越来越大了,小明开始奔跑,就这样他们的风筝就飞起来了。</p><p class="ql-block"> 整个公园都是他们的笑声。小芳说了一句:“放风筝可真好玩啊!”</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关凯萌</p> <p class="ql-block"> 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在周末的清晨,小朋友们带着激动的心情来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碧蓝碧蓝的天空,清风微微吹拂着,白云在蓝蓝的天上翩翩起舞,万里晴空的时候,绿油油的草地,和碧蓝的天空很是般配!</p><p class="ql-block"> 在很大很大的公园里,草地是多么嫩绿,阳光多么明媚,许许多多的小草,都在欢迎小朋友的到来。</p><p class="ql-block"> 看,天空上有在天上游来游去的小金鱼,有在天上展翅翱翔的老鹰,还有在天上爬行的蜈蚣,再加上那在天上飞的小飞机,就是这样,天上的风筝玩的可欢快了!</p><p class="ql-block"> 在远处来了一家三口,她们的孩子在放小飞机风筝,孩子对爸爸妈妈说:“您们快看我放风筝飞得高不高?”</p><p class="ql-block"> 妈妈说:“你真棒,飞得真高呀!”</p><p class="ql-block"> 他们玩得不亦乐乎,到了太阳落山的时候,孩子们带着恋恋不舍的心情回了家。在回家的路上,还在回味着风筝带给他们的快乐。</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朱晗溪</p> <p class="ql-block"> 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春天到了,天气格外晴朗。一场春雨过后,山青了,水绿了,到处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春风拂面,万物复苏,沉醉在透着泥土芬芳的春天里,不禁让我想起了诗句“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nbsp;</p><p class="ql-block"> 周天,阳光明媚,微风习习,这样的天气非常适合放风筝。伽罗、艾琳相约一起去公园放风筝。他们来到公园的草地上,这里已经钻出了嫩绿的小草,散发着春天的勃勃生机。&nbsp;&nbsp;</p><p class="ql-block"> 来放风筝的人可真多啊!他们抬头望去,只见一望无际的蔚蓝天空上,飘着朵朵洁白云和各式各样的风筝。看,有一只威武的“老鹰”在展翅高飞;旁边有一只大大的“蜈蚣”在爬来爬去;远处还有一只可爱的“金鱼”在游来游去呢,真是可爱极了!</p><p class="ql-block"> 看到这里,他们陶醉了,已经迫不及待地要开始放风筝了。艾琳拉着长长的线绳飞快地跑着,伽罗把风筝举得高高的,就这样,不一会儿,风筝就飞起来了。他们高兴得大声喊道:“我们的风筝飞起来了,飞起来了!”眺望天空,只见他们的“燕子”越飞越高,与其它风筝一样,随风飘舞,自由飞翔。</p><p class="ql-block"> 欢笑声在春风里回荡,一阵阵此起彼伏,让人沉醉不已。就这样,他们尽情地放着风筝,玩得是那样开心,真是流连忘返,舍不得离开啊!</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付硕</p> <p class="ql-block"> 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春风拂面,天气晴朗,星期天,小红、小刚和小明约好一起去公园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她们兴高采烈地来到公园,小丽拿的是蝴蝶形状的风筝,小刚拿的是燕子形状的风筝,这时公园里还有许许多多的各种各样的风筝,它们有金鱼形的、有蜈蚣形的、老鹰形的、三角形的……</p><p class="ql-block"> 小刚说:“小明,我拿着风筝,你拉着线轴往前跑”。小明爽快地答应了,“好的”。话音刚过,小明飞快地往前跑了几步,然后又大声喊:“放”。此时小刚迅速地松开了手,风筝就慢慢的升上了天空,得意洋洋跳起了舞。</p><p class="ql-block"> 燕子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小鱼在天空中开心地游来游去,蜈蚣在天空中寻找着快乐,老鹰在天空中感受着春风的温暖……</p><p class="ql-block"> 听!公园上传来一阵阵哈哈大笑的声音……转眼间,太阳就要落山了,小红恋恋不舍说:“我们回家吧!哪天咱们再来一起放风筝!”小刚和小明异口同声遗憾地回答到“好吧!”</p><p class="ql-block"> 啊!现在正是放风筝的好季节呀!</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杨舒越</p> <p class="ql-block"> 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春天到了,微风习习。中午,小明、小刚和我一起约去公园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到了公园,公园上空飞舞着各式各样的风筝,有燕子风筝、有蝴蝶风筝、有大甲虫风筝、还有老鹰风筝,五颜六色,各式各样,都很漂亮。远处那个大哥哥刚刚放起了彩色风筝给我们欣赏呢!这时我拿起自己的燕子风筝,对小明说:“小明你来放线,我举着风筝”,小明接过线轴,我迎着风站好,高高举起风筝,一只手握着线轴,一只手轻轻地放线,一点点地跑起来,线越放越长,我越跑越快,我们的燕子风筝就这样像只小鸟的在天空中自由自在地飞翔。</p><p class="ql-block"> 玩着玩着天黑了,凉风习习就像小朋友们一起在春风中陶醉一样,就像小朋友在春风中记忆他们的童年的回忆一样,就像我在春风中快乐玩耍一样啊!</p><p class="ql-block"> 我爱春天,我喜欢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董佳航</p> <p class="ql-block"> 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春天到了,我很想去放风筝,所以我叫上了我的好朋友小红和小刚去公园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到了公园,我看见天空中已经放起来了,有“小金鱼”、“蜈蚣”,还有“老鹰”各式各样的风筝,它们飞得真好。然后我让小刚拿我的“燕子”风筝,小刚爽快地答应了,小刚把我的风筝举得高高的,我大声的说“放”小刚立马收手,我一边跑着一边看风筝飞起来了,我右手拿着线轴,左手拿着线,然后风筝越飞越高,我真的太开心了。我旁边的小红羡慕不已,手里还拿着美丽的“小蝴蝶”风筝,她俩也很快让风筝在空中翩翩起舞了起来,像在做你追我赶的游戏。</p><p class="ql-block"> 这一天,我很开心,你们也想来玩吗?那就一起来玩吧!</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王月婕</p> <p class="ql-block"> 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星期天,天气晴朗,暖风徐徐,正是放风筝的好天气。广场上的草已经长出来了,嫩嫩的,绿绿的,非常可爱。许许多多的人来公园放风筝了......</p><p class="ql-block"> 闲散的白云在蓝蓝的天上舞蹈,小明和小丽在放风筝,只听小明说:“我拿着风筝线,你拿着风筝。”“好!”小丽爽快地答应了,只听小明说:“放。”伶俐可爱的小燕子风筝飞上了天空,他们边跑边笑。旁边,拿着粉红色大蝴蝶风筝的小红羡慕极了。还有爸爸、妈妈带着孩子一起来放风筝的呢!</p><p class="ql-block"> 此时,广场上空已经飞满风筝。有“蜈蚣风筝”,瞪着它的大眼睛,好像在看草地上的人们。“大金鱼风筝”把蔚蓝的天空当做了池塘。“雄鹰风筝”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三角形的风筝”随风飘动......</p><p class="ql-block"> 天色已经不早了,可孩子们却忘记了回家的时间......</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nbsp; 三年三班 邓一鸣</p> <p class="ql-block"> 放风筝&nbsp;</p><p class="ql-block"> 春天到了,小草从泥土里探出头来,小花也开了,美丽的景色吸引孩子们走出家门。</p><p class="ql-block"> 有一天,小明见天气很好,便拿起又大又漂亮的燕子风筝去找小红和小刚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他们来到小红家,小红也拿上了自己喜欢的蝴蝶风筝。他们来到公园,天上的风筝可真多啊,有蜈蚣风筝、飞机风筝还有老鹰风筝,那老鹰就像真的一样。</p><p class="ql-block"> 小明说:“我们把燕子风筝放上天空吧。”说完,就让小刚拿着燕子风筝,自已拿着线轴。一阵东风吹来,小明对小刚说:“放。”小刚一松手,燕子风筝就随着风“飞”上了天空。</p><p class="ql-block"> 他们在公园玩得特别开心,都忘记了回家的时间。</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兰景润</p> <p class="ql-block"> 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春天到了,天逐渐暖和了,周末小明、小刚、和我约定去公园玩,到公园了看见一些,树叶都发出了嫩芽,小草也渐渐地绿了,春天的气息真好,小草和大树都睡醒了,真是万物复苏。</p><p class="ql-block"> 小明、小刚和我到公园拿着自己喜欢的风筝,小明拿着燕子的形状,小刚拿着蝴蝶形状,我拿着龙的形状的,我们一起放风筝,风筝放出去的时候,在天上特别美观,各有各的特色,在天上跟真的一样。公园里围了好多人在观看,我们高兴得又蹦又跳 。&nbsp;</p><p class="ql-block"> 我们比赛放风筝,看谁放得更高,小明拿着风筝的线一边跑一边拽着燕子风筝,像在天上来回跳舞一样,还有燕子的尾巴很有特点,像剪刀一样把云彩剪段了似的。</p><p class="ql-block"> 小刚的风筝是一只很炫彩的大蝴蝶,身上穿着五颜六色的花衣裳,在天上飞来飞去很漂亮。</p><p class="ql-block"> 我的风筝是一条长长的龙,好像躲在云彩里似的活影活现,像真的一样。</p><p class="ql-block"> 一天过得很快,我们都还没玩够就要收风筝回家了。放风筝的一天很值得留恋,同学们在一起很开心。</p><p class="ql-block"> 我们约好了下周末还一起来放风筝,我们喜欢放风筝,喜欢春天。</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李嵩</p> <p class="ql-block"> 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小明约小红和小兰明天到公园里去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小明带了一个燕子风筝,小红带了一个蝴蝶风筝。小兰用手举着风筝,风来了,小明说:“放!”美丽的“燕子”就在天空中飞来飞去。小红羡慕燕子在天空中自由自在,所以他用同样的手法,把自己的蝴蝶风筝放上蔚蓝的天空翩翩起舞。天上还有很多风筝,好像有一条金鱼在天空上游来游去,好像有一只蜈蚣在天空上爬行,还好像有一只威武的老鹰在天空上展翅飞翔,还有一个色彩斑斓的三角形风筝,是一家三口放的呢!</p><p class="ql-block"> 天上的风筝越来越多,越飞越高!天空变成了风筝的海洋。啊!真美的天空!天空妈妈笑呵呵。小朋友的笑声、欢呼声凑成了一首首美妙的歌。天空五光十色让我们眼花缭乱。这时,让我想起一首诗:“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关柄南</p> <p class="ql-block"> 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星期天的下午,秋高气爽 ,微风习习 ,我兴高采烈的和妈妈去公园放风筝 。</p><p class="ql-block"> 我的风筝是金鱼形状的 ,它有一双圆溜溜的大眼睛 ,淡蓝色的鱼鳞,金色的脑袋和金黄色的尾巴 ,非常惹人喜爱 !</p><p class="ql-block"> 我们来到公园 ,看到人们三个一群,五个一伙的在放风筝 。天上五颜六色 ,形态各异的风筝让人眼花缭乱 。</p><p class="ql-block"> 有展翅高飞的老鹰 ,有精美别致的脸谱 ,有喜气洋洋的猪八戒 ,还有拖着长长尾巴的蜻蜓 ……</p><p class="ql-block"> 我一边欣赏,一边和妈妈找了一个空旷的地方放风筝 。我先让妈妈举着风筝站在远处 ,我手里拿着线 ,准备好了 ,喊一声“放”,妈妈便把风筝往天上一送,我就飞快地跑起来 。</p><p class="ql-block"> 我一边跑一边松手中的线,慢慢地,风筝飞高了 ,仿佛在空中翩翩起舞 ,非常引人注目 。我正骄傲时 ,风筝忽然东摇西摆,慢慢飞低了 ,我的心一下子被提了起来 。我马上向逆风的方向跑 ,直到风筝平稳地飞高了才停下来。看到风筝又展翅高飞起来 ,我心里美滋滋的 。</p><p class="ql-block"> 太阳快落山了 ,热闹的公园渐渐安静了下来 ,我和妈妈也要回家了 ,我依依不舍地把风筝和线收起来 ,离开了公园 。</p><p class="ql-block"> 通过这次活动,我明白了做任何事既要掌握方法,又要有耐心 。</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徐子涵</p> <p class="ql-block"> 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春天到了,阳光明媚,微风徐徐,正好是放风筝的好天气。小明、东东和丽丽一起去公园里放风筝,一路上有说有笑,特别的开心。</p><p class="ql-block"> 到了公园,他们惊喜地看到天空中飞舞着各种各样的风筝,有金鱼、蜈蚣、老鹰。看到天空中的那些风筝,我突然想到一首诗:“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多么美好呀!小明拿着风筝线,东东拿着风筝,他们一起跑了起来。小明越跑越远,风筝也越来越高,丽丽越看越羡慕,小明的风筝已经飞上了云霄,在天空舞蹈。</p><p class="ql-block"> 不远处,小明看到了一家三口也在放风筝,他们特别温馨。小男孩儿拿着一个三角形的风筝开心地放着。妈妈不时地夸赞:“真棒儿子!”</p><p class="ql-block"> 不知什么时候,太阳已经落下山了,可是三个小伙伴却忘记了回家的时间,依然恋恋不舍。</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李欣恬</p> <p class="ql-block"> 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春天到了,风和日丽,地上的小草冒出了嫩芽,小树抽出了绿色的枝条,小鸟也叽叽喳喳地唱着动听的歌。</p><p class="ql-block"> 三月三,又到了一年之中最适合放风筝的时候。一个阳光明媚的早上,“咚咚”的敲门声把我从梦中叫醒,打开门一看,原来是哥哥,手里还拿着一只“老鹰”,原来哥哥来这么早来是要找我一起去广场放风筝。我穿好衣服,把自已的“燕子”风筝也找了出来。</p><p class="ql-block"> 到了广场,好多人啊,有的手中拉着线,风筝已经在天上飞着了,有的还在一前一后地跑着准备把风筝放飞,有的只一个人牵着风筝线在空地上跑着。抬头眺望,好多风筝在天上,有长长的蜈蚣,有美丽的蝴蝶,有大大的金鱼,还有动画片里的多啦A梦、皮卡丘。造型各异,五颜六色的,好看极了。</p><p class="ql-block"> 哥哥把我的“燕子”风筝线放了一些出来,然后把风筝交给我,对我说:“一会儿我在前边跑,你在后边把风筝举高高的跟着我跑,等到我喊‘放’的时候,你就放手。”我点着头回答:“知道了!”然后照着哥哥的方法,我们很快就把风筝放上了天,看着自己的“燕子”在天空上自由地飞着,我心里别提多高兴了。</p><p class="ql-block"> 今天过得真开心,我喜欢这样的天气,喜欢这样看着风筝在天空中自由自在飞翔的感觉。</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王佳慧</p> <p class="ql-block"> 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周日,李晓明和张晓华,还有徐丽丽,要一起去公园玩儿,你猜一猜他们要去干什么呢?就让我说给你听吧!</p><p class="ql-block"> 周日的早上,张晓华和李晓明的妈妈打电话说:‘‘徐丽丽妈妈,张晓华和李晓明说去放风筝,你去不去呀?’’徐丽丽妈妈说‘‘去呀!’’说着说着她们就走到了公园,小华妈妈说,就在这里放风筝,后来他们找了一个很好,很合适放风筝的地方,是一片绿色的大草坪。</p><p class="ql-block"> 他们真是太开心啦!李晓明说:‘‘张晓华,你拽着,我放,好吗?’’‘‘好啊!’’说着他们俩开始放了起来,他们的风筝越升越高。天上的“小鱼”在天空中游来游去,“蜈蚣”在天上走,“老鹰”在天空上飞翔。</p><p class="ql-block"> 旁边还有一家人在放三角风筝,我看他们的风筝都飞起来了,我也试了一次,可是没有成功,我又试了一下,我的大蝴蝶风筝飞起来了,果然失败是成功之母。</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贺楷茹</p> <p class="ql-block"> 放风筝&nbsp;</p><p class="ql-block"> 星期天,我和我的好朋友小红,还有爸爸妈妈一起去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到了公园,望眼一看,天上有好多风筝,有蜈蚣、蝴蝶、还有小鱼的形状。</p><p class="ql-block"> 往天上一看,天上像五彩的布。这时候,我和我的好朋友小红都着急了,赶紧打开了自己的风筝,首先,我们抓住线,我对小红说“放”,看到风筝慢慢地要飞入云际,我和小红特别开心。风过了,风筝慢慢地下来了。</p><p class="ql-block"> 所有的风筝,都由如雨一样洒落下来。过了一会儿,风又来了,我和小红又把风筝放了起来,风筝越飞越高,越飞越高,那些蜈蚣、蝴蝶还有小鱼在天空活灵活现,这景象简直太美了。</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王宇航</p> <p class="ql-block"> 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星期天,小明、小丽、小芳一起去公园放风筝。在他们到公园大门口的时候,就已经看到了有许多人在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走近一看,天空中许多风筝都飞了起来,有金鱼风筝,有长长的蜈蚣风筝,有五颜六色的三角风筝,还有霸气的老鹰风筝,真是形态各异。</p><p class="ql-block"> 他们看到这情景,心里都痒痒了!迫不及待拿出自己的风筝,小丽拿了一个美丽的蝴蝶风筝,小明拿了一个五彩缤纷的燕子风筝。小明说我们先放燕子风筝!小芳、小丽一口同声说:“好”!小明让小芳拿着风筝,不一会儿小明说“放”。小芳听着如雷贯耳差点没反应过来。小明看小芳松手了拿着线轴就向前跑去,跑着跑着不一会风筝飞了起来,这时小明把风筝越放越高。</p><p class="ql-block"> 就在他们不远处,有一个小弟弟在放风筝。小弟弟看着飞着的风筝开心地叫了起来,小弟弟的爸爸妈妈也露出了笑容。</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刘家烨</p> <p class="ql-block"> 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今天早上,阳光明媚,小红、小东、小明三个人一起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三个人来到公园,他们用竹条插在风筝上,撑起了风筝。小明的风筝是蜈蚣,小红的风筝是蝴蝶,小东的风筝是金鱼,三个小伙伴的风筝都装好了。小东说:“我们来比赛吧!”小明说:“好呀,比什么呢?”小东说:“比谁的风筝飞得高。”伙伴们都叫好。比赛开始了,三个小伙伴都飞快地跑了起来,边跑边放线,很快他们的风筝都飞高了。突然,小东的风筝落了下来,原来是碰到了云朵姐姐,云朵姐姐说:“你们手里拿的是什么东西啊?”小东告诉云朵姐姐是风筝。云朵姐姐说:“我们可以一起玩吗?”小东说:“可以啊。”然后他们兴高采烈的一起玩了起来。</p><p class="ql-block"> 天渐渐暗了下来,人也越来越少了,这时候小明他们三个人意识到天已经不早了,他们收起了风筝,恋恋不舍的回家了。</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龙禹博</p> <p class="ql-block"> 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星期天,春光明媚,万里无云,我和小明一起去公园放风筝,公园里的人可真多啊!有的在拍照、有的在画画、有的在跑步、还有的小朋友在父母的陪伴下兴高采烈的玩游戏。</p><p class="ql-block"> 我和小明找到一片空地,把风筝高高举起,一次,二次……风筝都飞不起来,我急得满头大汗。正当我不想放风筝时,一阵微风吹过来,我赶忙大喊一声:“放”!小明把风筝朝天空猛的一扔,我飞快地跑了起来。“飞起来了!飞起来了!”我和小明高兴得手舞足蹈。</p><p class="ql-block"> 我看着天空中飞着各种各样的风筝:有的像凶猛的老鹰,有的像游动的小金鱼,还有像大雁。五颜六色的风筝美丽极了!</p><p class="ql-block"> 这一天真美好啊!</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赵朔</p> <p class="ql-block"> 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星期六的早晨,微风柔柔的,天空蓝蓝的,格外晴朗,我和小明一起到公园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公园的景色真是好看极了!桃花开了,杏花也开了,小草也露出了嫩嫩草芽,人们不约而同地来到了公园里,有的放风筝,有的跑步欣赏这美丽的景色。</p><p class="ql-block"> 我迫不及待地拉着小明来到一块空地上,兴奋地说道:“我们快来放风筝吧,我数着一二三,你就向空中抛风筝,我来牵线,”我一边说着一边往前走了两步,“三二一,可以抛啦!”小明连忙踮起脚尖,双手举起风筝,身体轻轻往上一跃,将风筝重重的往天上一抛,我急忙扯着线飞跑起来。“耶,我的风筝飞起来了!”我高兴得又蹦又跳,正在我高兴的时候,风筝又慢悠悠地飞回到了草地上,我的开心劲儿一下子就消失了。小明看见连忙说道:“没关系,我们再试一次,加油!”我努力的思索着接连试了好几次,终于风筝飞了起来,我迎着风,时而轻松地放线,时而快速地收线,它越飞越高,一会儿左一会儿右,一会儿上一会儿下,它与空中的风筝你追我赶,像在进行着一场激烈的比赛。一旁的小朋友看见了,也加入了放风筝的行列。</p><p class="ql-block"> 望着越飞越高的风筝,我心里比吃了蜜都甜,也让我明白了:失败是成功之母,以后不管遇到任何事情,不能知难而退,要用于尝试,找对方法,就一定会成功的!</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徐敬桐</p> <p class="ql-block"> 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星期天的早晨,晴空万里,小花、小草、小树都已经复苏了。</p><p class="ql-block"> 小明、小红和小强相约去公园里放风筝。小红拿着把天空当做花丛的蝴蝶;小明拿着唱歌的燕子;旁边还有把天空当做清澈小溪的金鱼;把天空当做草地的蜈蚣先生;还有凶猛的老鹰,这许许多多的风筝都相继飞到了天空上。</p><p class="ql-block"> 小强说:“小明我们也来放风筝吧!”“好啊好啊!”小明说到,于是小明拿着线条,小强看着风的微度,在微风有些强度的时候,小强说:“放!”小明立刻把手松开,风筝慢慢向上升,不一会儿就得很高了。小强一边跑一边笑,小红也在开心地笑着。</p><p class="ql-block"> 不知不觉就到了晚上,可是小红、小强还有小明却依依不舍。</p><p class="ql-block"> 放风筝多有趣啊!</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汪禹欣</p> <p class="ql-block"> 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春天来了 !春天来了!早晨起来打开窗户,一阵微风拂面而来,这代表春天来了 !</p><p class="ql-block"> 春天最有特色的就是放风筝 。周六,我和妹妹去放风筝 ,妈妈让妹妹拿着风筝线在前面跑 ,我拿着风筝在后面跑。风来了,我们的风筝飞起来了 ,不一会儿,风又停了,我们很失望 ,因为上一回放风筝 等了好久才等到第二场风。其实爸爸妈妈早就吸取了教训,为了让我们玩得尽兴 ,把风筝的最中间连上了九条粗线,粗线连接上了一个球中球,里面装了满满的氧气 ,这样我和妹妹就不用担心有没有风了。</p><p class="ql-block"> 下午三点我们应该回家了 ,是球中球里面装了太多氧气拉不回来了,这该怎么办呢?我忽然想起把风筝线接在我的四驱车的车轮上 。想到这里我就去试了试,没想到真的成功了,还被爸爸妈妈夸赞了呢 !</p><p class="ql-block"> 所以你们还等什么 ,干紧去放风筝吧 !</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nbsp; 贾盛博&nbsp;</p> <p class="ql-block"> 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春天来了,白云朵朵,百花齐放,小草碧绿碧绿的,春风轻轻的吹拂着,真是一个放风筝的好日子。</p><p class="ql-block"> 一天中午,小明和小刚上草原上放风筝,一抬头就看见老鹰风筝,爬来爬去的蜈蚣风筝,游来游去的小金鱼风筝,各种各样,五彩缤纷。小宁和小刚也拿出了他们自己的风筝,他们的风筝是燕子风筝。小刚拿着风筝,小明拿着风筝线。他们相互配合,小刚松开了小手,小明快速跑了起来,不一会儿风筝就上升了。这时小美跑来了,手上拿着一个蝴蝶风筝,看见小明和小刚笑,小美也笑了。</p><p class="ql-block"> 远处有一对家人,他们也笑了,草地上笑声满满,小明他们都忘了回家了&nbsp;。</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赵博</p> <p class="ql-block"> 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春天到了,花儿开了,小草从地里探出了头,这么美丽的风景,难道不会有人来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早晨,小红拿着自己美丽的蝴蝶风筝,和小刚一起去找小明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他们一起来到公园里,看到天上有许许多多的风筝,好像有一条红色的小金鱼在天空中游动;好像有一只长长的蜈蚣在天上爬行;好像有一条凶猛的老鹰在天空中展翅飞翔;还有一个五彩斑斓的三角形风筝,是一名小弟弟正在放的,小弟弟的父母正在旁边看着他呢!</p><p class="ql-block"> “我们也来放风筝吧!”小明说。小刚和小红异口同声地说“好呀!”小明又说“我们先放燕子风筝吧!”小红说“行”!说着小明就拿起线轴,让小刚拿着燕子风筝,一阵春风吹来,小明就对小刚说“放”!小刚一松手,燕子风筝就随风飞上了天空。&nbsp;</p><p class="ql-block"> 看着这样的景色,让我想起一首诗《村居》:草长莺飞二月天,拂提杨柳醉春烟。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关凯月</p> <p class="ql-block"> 放风筝&nbsp;</p><p class="ql-block"> 星期六的下午 ,小雅、小军、小兰他们三个人约好了在这一天放风筝 ,他们三个人起得早早的。</p><p class="ql-block"> 天空是那么蔚蓝,阳光是那么明媚,他们正好路过了一家超市,每个人挑选了一个最喜欢的风筝。他们在去公园路上有说有笑的,不知不觉就到了公园。</p><p class="ql-block"> 公园里很热闹,他们开始放起了风筝。小军对小雅说:“我们先放这个蝴蝶吧!”一阵微风吹来 ,小雅拿着风筝跑了起来,蝴蝶在天空中翩翩起舞,漂亮极了!放完蝴蝶风筝,他们又放起了大蜈蚣,那蜈蚣的眼睛又大又圆的 ,像一条可爱的毛毛虫 。风筝放得远远的 ,好像毛毛虫的蜈蚣风筝在天空中飞来飞去。 小雅说你看那边还有两个人在放三角形的风筝呢!</p><p class="ql-block"> 之后,他们开始放起了燕子风筝。他们三个人在燕子的翅膀上写着自己的愿望 ,希望它能实现。看着燕子在天空中飘来飘去,心里就想着愿望一定能实现 。</p><p class="ql-block"> 真是美好的一天呀!</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nbsp; 田雅楠</p> <p class="ql-block"> 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春天里,万里晴空。小明、小美、小华一起去春游了。</p><p class="ql-block"> 他们拿了两个风筝,首先他们开始了野餐,他们吃得津津有味。野餐之后,他们便开始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小美拿出了蝴蝶风筝,小明拿出了燕子风筝,小华没有拿。小明和小美说我们一起玩吧,小明拿着一根线,小华拿着风筝,两人互相配合,小明说“放!”小华就把手放开了。</p><p class="ql-block"> 风筝在天空中飞来飞去,翩翩起舞。小美拿着风筝笑了笑说:“你和我一起放吧。”小华说:“好呀!好呀!”于是,他们就放开了美丽的蝴蝶风筝。蝴蝶风筝也在天空中翩翩起舞。</p><p class="ql-block"> 这一天,他们玩得特别开心!</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张馨月</p> <p class="ql-block"> 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春天的早上,一片生机盎然,微风习习,这么好的的天气,不去放风筝太可惜了!说走就走,我拿起心爱的风筝来到了广场。</p><p class="ql-block"> 这里好热闹啊!有跳广场舞的叔叔阿姨,有下棋的爷爷,最让我开心的是遇见了我的好朋友小宇和小丽,她们也来玩。小宇带来了小燕子的风筝,看起来特别灵动可爱,我带来的是蝴蝶风筝,也很漂亮,是我喜欢的颜色。小丽没有带风筝,但她主动要帮我们一起放风筝,于是我们三个就一起放了起来。借着风,风筝飞起来了,可是每次都掉下来,放了好久风筝都不能飞到高高的天上,我有点泄气了,不开心的说不想放风筝了,可是小宇鼓励我,她说:“不要放弃,咱们三个一起努力!”</p><p class="ql-block"> 这次我拿风筝,小宇拉线,小丽在一边给我们加油,哇!风筝飞起来了,好美啊!天上的风筝好像赋予了生命,我们三个人的努力没有白费,大家都不约而同的笑了起来,约好下个星期还要一起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吕宇桐</p> <p class="ql-block"> 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星期天的早晨,天气晴朗,微风,公园里热热闹闹,小明,小红和小刚相约一起在这里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他们到公园的时候,天空上已经飘着各种各样的好看的风筝了。有“大蜈蚣”在爬来爬去,有“老鹰”在翱翔,有“小金鱼”在游来游去,天空就是一副五彩缤纷的图画!</p><p class="ql-block"> 看着这样热闹的景象,三个小伙伴迫不及待的拿出带来的蝴蝶风筝,开始放飞。</p><p class="ql-block"> 小刚拿着风筝开始助跑,小明扯着线,这时候一阵风吹来,风筝晃晃悠悠飘了起来,慢慢地飞上了天空。小伙伴们高兴得一起欢呼着,也一起幻想着,如果也有这样一双美丽的翅膀该多好,就能在天空自由自在的飞翔了。</p><p class="ql-block"> 傍晚,风停了,风筝都落了下来,小伙伴们意犹未尽,相约下周天气好的时候,还来放风筝,这是一件多么快乐的事情啊!</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郭昊</p> <p class="ql-block"> 放风筝</p><p class="ql-block"> 周五的第三节课,同学们读着“儿童散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读到这里,我也好想放风筝啊!</p><p class="ql-block"> 下课后,同学们纷纷跑到操场,我和小龙约定周日的中午十点,去南山公园一起放风筝。我左盼右盼,终于到了周日,我坐着爸爸开的车去了南山公园。</p><p class="ql-block"> 下了车,我发现风非常大,台阶上是空旷的广场,天上有白白的云,我拿着风筝线,小龙举着风筝,我说一声:“放!”小龙撒开了手。我又跑呀跑,风筝就飞起来了。旁边一个小女孩看着我俩的风筝飞上了天,羡慕极了。</p><p class="ql-block"> 后来,天上的风筝越来越多了。有燕子、蜈蚣、蜻蜓,还有一家三口放的飞机风筝。放风筝真有趣,我和爸爸说:“我要经常来这里放风筝,享受春天的乐趣。”</p><p class="ql-block"> 三年三班 陈言朗</p> <p class="ql-block">【班主任简介】</p><p class="ql-block">苏红,笔名:景由心饰,系中华诗词学会会员,黑龙江省作家协会会员,黑龙江省诗词协会会员,黑龙江省楹联家协会会员,萧红文学院第十九届作家研修班学员,七台河市作家协会副秘书长,七台河市诗词协会会员,七台河市文艺评论家协会副秘书长,七台河市摄影家协会会员,勃利县文联副秘书长,勃利县作家协会秘书长。多年来坚持文学创作,大量作品在全国各大报刊、杂志及文学网络发表,2017年7月出版散文集《花开见禅》。</p>

风筝

放风筝

小明

天空

公园

三班

小刚

燕子

老鹰

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