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亲和树根

鹤鸣九天

<p>那年夏天,我乘上北去的列车,由此</p><p>向故乡告别,父亲的身影象一颗大树</p><p>虽然不能去异乡为我遮风挡雨</p><p>坚毅的眼神,却给了我勇气和信心</p> <p>二十年后,曾经的大树渐渐变老</p><p>并一天天枯萎,父亲已经从</p><p>我眼里的一颗大树,慢慢变成了树根</p><p>化作地下的神灵,庇佑着自己的子孙</p> <p class="ql-block">终将有一天,我也会有同父亲一样的宿命</p><p class="ql-block">面对回不去的故乡,总还是要叶落归根</p><p class="ql-block">让不甘寂寞的灵魂,伴随蒲公英一起升腾</p><p class="ql-block">把种子播进白云,让思念的根向天堂延伸</p> <h3>(图片来自网络,鸣谢原作者)</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