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波

魅力中华

<p class="ql-block">“喂——你在哪里?!还不回来?!”,说完小红愤怒地挂断电话,她的肺都要气炸了:这该死的、爱喝酒的玩意儿,到现在还不回来,从上午十点多开始打电话让他回家,已经三个小时了,推脱着说马上回,马上回。这说话哪算数?是走到天涯海角了,还是有崇山峻岭阻隔呀!小红越想越生气。</p> <p class="ql-block">原来小红催着丈夫回来是要回娘家,爸妈在北京跟着弟弟生活,已经一年没有回来了,今天下午弟弟开车可能二点到家。小红想提前回去,开开门,扫扫院子,拾掇拾掇屋里,让爸妈一回家感到温馨,而不是一回来看到因为没人住而满院狼藉的样子。小红从小就是爸爸妈妈的小棉袄,特别贴心,细致又周到。可偏偏遇到了什么事儿都不往心里搁的“马大哈”丈夫,不靠谱,还好喝酒,这不,早上给他说的好好的,中午吃了饭就回老家,人家答应的痛痛快快的,满口白牙的说了:行,应该早点去打扫一下。可还是没经住几个“酒友”的勾引,又出去喝了。</p> <p class="ql-block">小红一遍一遍的打电话,那里一次次的回复:这就回,这就回。可仨小时过去了还没回来,眼看着一点多了,小红心里急得呀,什么也干不下去,心里恨得想如果他来了,一定得拿笤帚揍一回,她在屋里转来转去,都盼着表针能走得慢点,爸妈晚点到家。在放下手机隔了几分钟后,小红失望了,肯定来不及了,不能赶在爸妈之前回家了,要不,自己打车回去,这样想着她又拨通丈夫的电话:“你不回来,我打车走了”。“不行,等着我一会儿就到家,我没喝酒,说话呢!马上走。”去你的鬼吧,鬼才相信你的话。小红一边想着一边收拾东西,穿好衣服,想着打车走了。看看表,已经一点半了,不等了。小红刚走到楼下,丈夫的车“吱”的一声停在她身边。“上车”丈夫命令的口气,哎!管他呢,先上去赶紧到家再说。小红一肚子气的上了车,重重的关上车门。刚才的千言万语竟然都原地待命,她一句话都没说,丈夫讨好的问了几句,见苗头不对,也就缄默不语了。</p> <p class="ql-block">就这样俩人一路无话,一个赌气不说,一个怕撞枪口上不敢说。还好她们赶到老家时,爸妈还没到。男的赶紧到处找扫帚,拿铁掀,清理院里的杂草;女的赶紧进屋,扫地,擦桌子。一通忙乎。老人和弟弟回来的时候,基本上收拾的差不多了,小红烧开了水,沏上了茶。看到家里收拾的干净利落,果然老俩口笑得合不拢嘴,直夸小红细心。忙招呼闺女和女婿坐下,丈夫像抓住了机会,“嗖”一下站在小红身后,笑呵呵的答应着。小红碍于在父母面前,没表现出什么,温柔地递给丈夫一杯水。怎么能让爸妈知道她俩正生气呢!不能让她们看出来。</p> <p class="ql-block">小红见到久别的妈妈,有说不完的话,坐下来拉家常,丈夫也坐在一边和老丈人聊起来,他们俩个说得还挺投机。一直到天色已晚,妈妈让小红两口子吃了饭再走。正中了小两口的心思。于是和和美美的一家子在一起吃了晚饭。一坐上车,小红的心像从火炉掉进了冰窖,脸也瞬间拉下来。丈夫问了几句,她也没答理他,心想:回去了给你算账。就在这时,丈夫的手机响了。他在开车,不方便接电话,于是小红拿起来,“喂,王哥,谢谢你啊!”“你是谁呀?”哦,是嫂子啊!我是小陈,今天中午幸亏王哥帮忙,把我妈及时送到医院,真是太谢谢了!”“啊?啊!没事儿,”“王哥真是好人,嫂子,帮了我这么大的忙,我说请他吃饭,他都不肯,说家里还有事儿,就急着走了”,“哦,他开着车呢,不用客气,”,“好的,那有时间我登门道谢”。“怎么回事儿,你中午干啥去了?”,小红心里怨气消了一半。“嗐,别提了,上午刚走到红绿灯那里,就看见围了好多人,停下一看,是小陈儿的妈妈骑车子摔倒了,没人敢扶,我把她扶起来,送到医院,这老太太快七十了还不服老,把胯骨摔碎了”,“那你不早说,”,“不是想着一会儿就回来了吗?回来了你也没让说呀!”“是小刘让你去喝酒了,我怎么放心呢,你还开着车,不是担心你出事儿吗?”见小红开始说话了,丈夫知道她应该不生气了。“好了,老婆大人,是我错了,没及时向您汇报,让您着急、担心了,求您原谅”,“哼,我又不是不说理的人,你要如实说了,我还会一遍一遍的打电话吗?”,“那也没准儿,嘻嘻”“去你的”——</p><p class="ql-block">还没有到家,小红心里的气就全消了,她看向窗外,整齐的街道华灯初上,似乎这农村小镇的夜景也很美!车子驶过,橘黄色的灯光成为一条弧线向车尾跑去,笔直的灯杆像是迎接她们的哨兵!</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