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黄山

白云

<p class="ql-block">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这句话高度概括了黄山的新,奇,特。</p><p class="ql-block"> 2021年3月19日 我又一次去黄山,之前也做了一些功课,在网上查了一些资料,知道它有72座山峰,主峰莲花峰海拔1864米,与光明顶、天都峰并称三大黄山主峰。黄山有奇松、怪石、云海、温泉、冬雪;人字瀑、百丈泉、九龙瀑。迎客松等。更有“黄山四季皆胜景,惟有日出景更佳”之美句描写。可老天偏偏又一次和我开了玩笑,又一次没有看到它的真面目,它的神秘面纱两次都没有为我揭开。早晨5点出发,售票处还没有上班我们就赶到山门,等到6点20分买票进山,爬到山顶别说看日出,就是山头松树也只能看到眼前不足十米。爬了一天的山,蒙蒙细雨一直伴我前行,汗水和雨水打湿了脸庞和头发,平时缺乏锻炼的我,拼尽全力爬上了光明顶,爬上了三大主峰之一。腿肚子突突发抖,心脏砰砰狂跳,这是我抱着最大热情的希望游览的一个重要的景点,可是它真的没有给我多大惊喜,但是我可以自豪的说,黄山我来过来了,我曾两次亲近你,只是不巧我们擦肩而过了。因为年龄不饶人,或许今生难在亲眼见真容了。人生中有很多遗憾,这只是其中一个小遗憾。黄山我来过了,黄山我尽力了,黄山我无悔了。</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