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像花儿一样

湾湾

<p class="ql-block">  暖日晴风初破冻 柳眼梅腮,已觉春心动。</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学区工会应时组织了湘潭盘龙大观园一日游。大巴车在奔驰,导游小姐发起活动,要么表演节目,要么发红包。于是歌声飘荡,荡出掌声阵阵;红包翻飞,激起欢乐浪潮。生活中,惊喜总是不期而至。信守沉默是金的人生伴侣竟然当众来了段告白。为了出节目,真是够拼了!这犹如凭空爆炸了一个原子弹,短暂蒙圈后,车里升腾起惊喜的蘑菇云。我欣然替他来首《嫣然一笑醉春风》。携手二十多年,感情落到日常,往往找不到踪迹,于是多有怨怼。今天,2021年3月21日,我与幸福撞了一下腰。车内欢乐如潮;窗外细雨微斜,春风荡漾,花香袭人:一切是那么宜人!</p> <p class="ql-block">  上午,漫步山间。路面洁净无尘,空气清新宜人,花木鲜妍明媚,一派幽静宁和。为人涤净尘世铅华,心灵重获轻松自由。期间也不乏景点,孔雀开屏美丽动人,天鹅交颈情意缠绵。</p> <p class="ql-block">  一路说笑,一路歌。左手友人,右手爱人,漫步人生路,幸福满心窝!</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午饭后,我们进入赏花模式。</p><p class="ql-block"> 兰花园里,兰花种类繁多,媚而不俗,美而不妖。品貌端庄,骨格雅致,俨俨君子风范。</p><p class="ql-block"> 有匪君子,如切如磋,如琢如磨;如金如锡,如圭如璧。</p> <p class="ql-block">  走进杜鹃花园,眼前豁然一亮,我们惊叹连连。</p><p class="ql-block"> 右园的杜鹃花以造型美观和花色多样见长。一盆盆恰似那收拢五彩屏风、拖着长长尾巴、随意休憩的孔雀,或独立,或排列,或错陈,辅以假山、回廊、小桥和雕窗,精美,雅致,大气,绚丽,无处不成画。</p><p class="ql-block"> 能工巧匠觉得如此还不够,在花色上用足了心思。各种深深浅浅的红,争奇斗艳。我第一次遇见纯白杜鹃。尤其让人惊叹的是一株杜鹃上有多种颜色,最多到五种,真是五彩斑斓呢。</p><p class="ql-block"> 一向见花心喜的我迷醉在花间。取景,选角,对光,我要把它们最美好的样子留住。徜徉在花海,沉浸于爱好,心头唯余幸福!</p> <p class="ql-block">  穿过拱形花门,进入左园。我立马被定住了脚步 ,夺去了呼吸,抢走了眼球。那样气势磅礴、绚烂无比的花墙!那样浓烈到极致、美艳得不可方物的色彩!红的像沸腾的鲜血,粉的像燃烧的彩霞,白的像翻滚积雪!强烈的视觉冲击震撼了我的身心,我几乎忘却了拍照。这样逼人的艳光,小小手机许是装不下的吧!</p> <p class="ql-block">  如此锦绣美景怎能没有网红抖音舞?请欣赏我校舞神舞《悬浮》</p> <p class="ql-block">  由于误信人言,我与樱花园失之交臂。凭借照片,展开想象 ,这样的赏花模式倒也空间无限。</p> <p class="ql-block">  回程车上,有人说笑,有人欣赏美照,有人酣眠,大家各得其乐。</p><p class="ql-block"> 回首一日行程,携同事朋友,挽人生伴侣,散心情,赏鲜花,拍美照。我的心像花儿一样,软软的,暖暖的,满满的。人生幸福不过如此吧!</p><p class="ql-block"> 回到衡山,朋友早备好大餐等你品尝。真是赏心乐事我家院,良辰美景三月天!</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