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幼乐园慧分享】春天来了,大家一定要当心它

童心飞扬

<p class="ql-block">春暖花开,万物复苏,</p><p class="ql-block">到野外登山、踏青的人越来越多,</p><p class="ql-block">看着郁郁葱葱的森林,</p><p class="ql-block">心情格外舒畅,</p><p class="ql-block">但你可知,春季天干物燥,</p><p class="ql-block">在野外游玩时,稍有不慎,</p><p class="ql-block">就可能引发森林火灾。</p> <p class="ql-block">森林是我们绿色家园的保护伞,<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保护森林</b>,也就是<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保护人类自己</b>,是有益当代的千秋大业。然而,森林火灾又是森林最凶恶的敌人,根据上级有关部门的要求,为切实加强在清明节期间做好森林防火,<b style="color: rgb(237, 35, 8);">阆中市第四幼儿园</b>特向大家分享森林防火宣传知识。<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森林防火、人人有责。</b></p> <p class="ql-block">✦ &nbsp;2018年3月9日,四川省自贡市富顺县发生一起森林火灾,过火面积约20公顷,明火于11日4时30分全部扑灭,无人员伤亡。起火原因为村民烧田边引起。</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森林火灾是一种突发性强、破坏性大、处置救助较为困难的灾害。</b>所以,大家在野外活动时,切莫一时大意,因烧田、烧烤等引发森林火灾,一旦造成人员伤亡,后悔莫及啊!</p> <p class="ql-block">爱护每一片森林和土地,</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防火于未“燃”,人人有责!</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如何提前做好防范</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突遇火险,这样保平安!</b></p> <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防范小儿歌,</b></p><p class="ql-block"><b style="color: rgb(237, 35, 8);">小朋友们赶快来学学吧!</b></p> <p class="ql-block">你拍一我拍一, 拍完南北拍东西。 </p><p class="ql-block">你拍二我拍二, 咱俩宣传做伙伴。</p><p class="ql-block">你拍三我拍三, 禁火场所别吸烟。 </p><p class="ql-block">你拍四我拍四, 火种进山出大事。 </p><p class="ql-block">你拍五我拍五, 山林易燃需防火。 </p><p class="ql-block">你拍六我拍六, 风大失火不好救。</p><p class="ql-block"> 你拍七我拍七, 不要玩火做游戏。</p><p class="ql-block"> 你拍八我拍八, 森林防火靠大家。 </p><p class="ql-block">你拍九我拍九, 火警电话<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span><b style="color: rgb(237, 35, 8);"> 1 1 9</b><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span> </p><p class="ql-block">你拍十我拍十, 林区防火要落实。 </p><p class="ql-block">我拍你你拍他, 宣传防火人人夸。</p>

森林

防火

火灾

野外

人人有责

人员伤亡

宣传

大家

分享

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