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间慢时光

柔荑

<p class="ql-block">  午间,大部分上班族都会利用这难得的时间休息,养精蓄锐迎接下午忙碌的工作。而我喜欢到大自然中将思绪放空,骑单车,欣赏一路风景。听说这儿的樱花道很美,很多人慕名而来。我则是在这条路上守候了整个春天。</p><p class="ql-block"> 从玉兰花、早梅到紫叶李、海棠再到樱花,浪漫的春天算是没有遗憾了。那些含苞待放、灿烂如霞、落英缤纷的时光都被我一一珍藏,大自然的慷慨馈赠从来都是转瞬即逝,你无视它,它便远去了。</p><p class="ql-block"> 附近有个公园,里面有假山、健康步道、还有健身器材,包括我中意的秋千,荡荡悠悠飞一般的感觉,大人小孩男生女生都喜欢。我对这项运动从小就很擅长,不用人推就可以荡起来很高,欲与天公试比高,哈哈!李清照的《点绛唇》便很切题。</p><p class="ql-block"> 蹴罢秋千,起来慵整纤纤手。露浓花瘦,薄汗轻衣透。见客入来,袜刬金钗溜。和羞走,倚门回首,却把青梅嗅。</p><p class="ql-block"> 小女孩的娇羞跃然眼前,我们荡完秋天飘飘欲仙,欢快无比,仿佛又回到童年。</p><p class="ql-block"> 双杠很多年没有玩了,现在都有点怵了,双臂没有力量,支撑着上去不住地发抖,坐在上面也是晃晃悠悠,看来年龄不饶人呐。</p><p class="ql-block"> 春暖花开的季节,怎么拍都很美,四季花儿,春天的最娇媚。什么花儿都是嫩的新的,色彩缤纷,令人惬意!<span style="font-size: 18px;">每个女人心中都住一个童话,时时刻刻都会保持对世界的好奇敏感与热情,每天都过得没有遗憾和伤感!</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