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人进阶】理解美篇多创作多投稿

空心木头

<p class="ql-block">  我们来到美篇,为的是记录生活,分享美好,分享感动。在我的欣赏和阅读中,发现有不少美友或是文章写的漂亮,或是图片拍的有水平,获得大众的欣赏和点赞,获得美好的肯定。可是,如何让美文更美,让自己在美篇中有更多的粉丝更开心的肯定,让美文美图得到推荐和加精,如何成为领域的达人?俗话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不只是文章写的好,排版设计有质量,更需要理解美篇,支持美篇,懂得美篇的要求。</p><p class="ql-block"> ——题记</p>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font color="#ed2308"><b>一、我是一名务实且甘于分享的文学作者</b></font></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 在我的人生中,文学创作一直是我的最爱,文学创作不同于公文写作,公文写作只是为了工作需要,文学创作更多的是通过生动感人的文字,配以精彩怡人的图片,注重情感的表达,在创作中舒张灵魂,表达情感,真情实感,真实感人。</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 我的文学创作是伴随着我的一生的,大学时代的风华正茂、意气风发,让我喜欢上了文学,老师的淳淳教导,让我更深入的欣赏理解古今中外文学家创作的心路旅程。很多年来,在灵魂深处创作,是我生命的一部分 。我时而在报纸杂志上发表发自内心深处的感触感知的情感文字,也组织了文学社,在文朋好友中谈诗畅谈文字。参加工作之后,依然笔耕不辍,常有日报社或是杂志社的朋友向我约稿。从励志的文章《根之梦》,到抒发情感,弘扬正能量的《延安精神》,我走遍了祖国的大好河山,留下了无数的佳作。</div><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 <div><br></div><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二、美篇创作是我的最爱</font></b></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 近些年来,我在网络上写作,在博客上创作,创作随着我的生活的丰富,随着时代的发展日益成熟。在一个温暖的夜晚,正在山山水水间徒步寻找乐趣的朋友老龙说是有了很多图片,但需要优美的文字,邀请我加入美篇,为热爱美篇的朋友发表美文。于是,我真诚加入美篇,时而今日,1245天了,这些日子,我一直关爱美篇,欣赏美篇,爱上美篇。</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 我发现,美篇是大众的平台,在美篇话题广场中,总是有围绕节日节气的活动,有根据实际需要的大赛,有符合大众需要的各类话题,摄影,爱好,生活,文化,情感,运动,给大众一个舒心的感觉。而且,美篇实现了文章、视频、直播、说说等板块,实现了大数据时代的需要,所有人都在努力打造有质量的场地,发表文章之后有温馨的提示和通知,有周报也有小助手,也可以客服。只要想写想创作,你就会找到所需要的精神寄托,生活如此丰富,美篇的内容也十分丰富,是一个可以互动可以交流可以自由发表可以印自己喜爱的书刊的优美平台。也因此成为我工作之余寻找片刻欢乐的心灵家园。</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br></div> <div><br></div><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ed2308">三、只有理解才能创作精华作品进行投稿</font></b></h1><div style="text-align: center;"><br></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 我相信,好多人都有自己的需要,这无可非议。美篇中有好多朋友都给人温馨的提示,譬如说排版要有质量,譬如说要有鲜明的主题,譬如说要符合话题,譬如说要图文并茂。可是,也有很多人总是根据自己的需要,写的作品不就是有图无文,或者是记成流水账,或者是“牛头不对马嘴”,或者把美篇创作当成自己的工作需要,写成工作报告,林林总总,叫人匪夷所思。创作本就很辛苦,编辑审稿更辛苦,如何创作如何投稿,一定要互相理解,才能形成共鸣。</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 我在话题中,时常与朋友互动交流,给了提示之后,也有好多人说写不出。不是写不出,是生活习惯所然,是工作习惯所然,更多的是理解支持的原因。</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 总体来说,来到美篇,要理解美篇是一个大众平台,美篇中有作者、读者和编辑,作者与读者,作者与编辑之间应该互相理解,社会中什么人都有,当然各种需要也有,水平参差不齐,质量有高有低。每个人的个性也各有不同,我比较喜欢的就是做事认真仔细,踏实进取,善于听取他人的意见建议,善于观察,善于琢磨,善于提升自身的水平和能力,善于服务他人。这种性格用一句话说:“大爱无涯,尽善尽美”。</div><div style="text-align: left;"><br></div> 我一直认为,创作与投稿是密不可分的,只有想投稿才会创作,投稿之后需要编辑审核,就需要在创作中功夫。如何创作如何投稿,有三个要素必须理解和支持。<h1>  <b>  <font color="#ed2308">一是主题鲜明。</font></b></h1><div> 主题要鲜明,小学生都懂,小学生写作文都知道必须有明确的中心思想。每个话题中,编辑和主持人都会在公告中给了提示,所以,创作之前必须仔细阅读理解公告,必须深入思考投稿须知,必须学会欣赏和理解美友们为何能写出精华作品。譬如说,在“当代的农村”话题中,我就多次分析并给了提示,当代的农村,就不要写成过去的农村,也不要写成一般的游记,更不能写出工作报告。当代的农村,是你在农村中发现的日新月异的农村生活的变化,重在新农村新生活,重在新时代新发现,重在情感表达。只有主题鲜明,符合话题,才能创作出精华作品,才能进阶成为达人。</div> <h1>  <b>  <font color="#ed2308">二是图文并茂。</font></b></h1><h3> 一篇文章,一个说说,文字和图片都不能太少,图文是为了让人产生美好的感觉,文章是为了让大众走进你的生活,走进你的心灵,生活是需要表达的,创作根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因此,情感表达的作品,都必须有丰富感人的文字,有很多朋友总是以为只要是发生在农村的人和事,只要是农村中的景观和建筑,就可以投稿了,其实,这些想法都没有深入学习领会话题的需要。情感领域的作品,没有文字就等于是无源之水,没有图片,就等于是只有身体没有眼睛,两者都是不可或缺的。</h3> <h1>  <b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三是要善于观察善于互动。</b></h1><p class="ql-block"> 都说创作来源于生活,因此,创作之前必须深入生活,深入观察,想写出当代农村精华作品,就必须深入广大农村进行观察,随着新时代的发展,当代的农村已经不再是过去的农村,新农村的建设,脱贫攻坚的建设,当代的农村呈现出勃勃生机,田园变美了,生活舒适了,乡村中到处楼房林立,人们已经开始享受城市生活,所有的一切都是当代农村变化了的美好生活面貌。因此,只有多观察,才有优美的创作题材。</p><p class="ql-block"> 当然,美篇中卧虎藏龙,高手如云,每个人都有优势和弱项,扬长避短,多学习,多交流,多互动,吸取美友的优势,融汇在自己的创作中,才能提高自己的创作水平,才能在排版创作中更有质量,才能不断创作出精华作品。</p> 很荣幸地成功成文美篇情感领域的达人,很高兴地看到更多更优美的文字和美图,也经常在理解和领悟中不断创作,期望着美篇越来越好,期望着美友们经常写出更有水平更有质量的文字,更期望友谊长存,创作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