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全锐)

剑胆琴心

<p class="ql-block">这件事发生在那天中午。</p><p class="ql-block">当时,我正和同学一起走在去午托的路上,一位学长推着自行车从我们身边走过,突然,放在他自行车篮子里的衣服掉了。我见状,二话不说就将掉在地上的衣服捡起,并跑到他身边说:“学长,你的外套掉了,我帮你捡回来了。“他愣了一秒反应过来,笑着说:”哦,我还没发现衣服掉了呢,谢谢你啊,学弟。你们过马路小心点。“说完,他挥挥手走了。虽然只有短短的几句话,却让我心里暖洋洋的。后来,我细想了一下:“如果当时我不给他捡衣服的话,心里会觉得愧疚,等学长发现衣服不见后,肯定要急着四处寻找,耽误他的午休时间。万一没找到,回去可能还会挨训,并且还要花钱买外套。”想到这里,我的一个小小举动,居然可以避免这么多的问题。整个中午我都因为做了这样一件好事而高兴、快乐着。</p><p class="ql-block">果然,“做好事者会有好报”。就在下午给我证明了这句话的真实性。</p><p class="ql-block">那天午休结束后,我和同学一起回学校,我们边走边热火朝天的聊着,当时我手里正拿着英语书和周报。因为跟同学聊的正起劲,我丝毫没注意到我的英语周报什么时候滑落了。等我拿到它时,还是一名同学送过来的,他说骑着自行车远远的就看到我掉了东西,他使劲蹬了几脚自行车才追过来捡起送还给我。我见他气喘吁吁的样子,忙不迭的向他道谢。他开心的笑着说:“都是小事,没什么好客气的!”于是我们一起说说笑笑往学校走去……</p><p class="ql-block">两件微不足道的小事,让我那天心情特别愉悦,也让我不禁想起了那句谚语:“赠人玫瑰,手有余香。”的确,生活中一次发自内心的善举,一次小小的助人为乐,成全了别人,也使自己感受到一种甜蜜,犹如一种玫瑰的芳香在手上,在心里。</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