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我传承,少年闪耀新时代”——镇安县永乐小学“学雷锋讲故事”大赛🌹🌹✨

郭玲

<p class="ql-block">  迎着和煦的春风,沐浴着温暖的阳光,我们迎来了生机勃勃的春天,迎来了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为弘扬雷锋精神,进一步推进我校校风建设,优化学校育人环境,结合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涌现出的许多感人事迹,培养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使雷锋精神赋予时代内涵,让学生在丰富的活动中受熏陶和教育。我校今日在德育处精心组织下举行了“雷锋精神我传承,少年闪耀新时代”为主题的讲故事比赛活动。学生们积极参与比赛,讲述身边一个个感人的活雷锋故事,用自己的声音为平凡的雷锋人加油,为中国加油。</p> <p class="ql-block">  下面让我们跟着两位小主持人一起来听听雷锋的故事吧!</p> <p class="ql-block">  别看我小,雷锋的故事我知道!我也要做一个小雷锋,下面请大家一起来聆听季伦宇同学带来的精彩故事!</p> <p class="ql-block">  多才多艺的石晓米同学,不仅擅长主持,而且演讲口才了得!她故事里的主人公就是我们永乐小学的常小鹏老师,他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湍急的河水里救起了陌生的落水者,他是我们永小人的骄傲!</p> <p class="ql-block">  袁诚璟同学讲故事时大方自然,样子很可爱,她所讲的故事十分动听。</p> <p class="ql-block">  牛浩然讲的活雷锋就是我们熟知的党的好干部—焦裕禄,每一段故事都在阐释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p> <p class="ql-block">  你读过雷锋的日记吗?如果没有,那就听听湛清悦同学给大家讲讲雷锋日记里的故事吧!</p> <p class="ql-block">  “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这是雷锋同志的真实写照,雷锋同志做的好事数也数不清,李佳轩同学向我们娓娓道来雷锋为人民服务的故事。</p>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 18px;">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本次讲故事大赛</span>经过激烈的角逐,十三名参赛选手表现十分得出色。各位评委评选出了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及优秀奖七名,同学们在台上的精彩表现离不开各位老师们平日里的精心指导,让我们把最热烈的掌声送给可爱的孩子们还有不辞辛苦的老师们!</p> <p class="ql-block"> 雷锋赞歌</p><p class="ql-block">老师告诉我:</p><p class="ql-block">雷锋是一弯明月,能照亮我们的心灵;</p><p class="ql-block">雷锋是一轮太阳,能温暖每一个角落;</p><p class="ql-block">雷锋是一缕春风,能吹开所有的花朵;</p><p class="ql-block">雷锋是一粒种子,能结出亿万枚爱的硕果。</p><p class="ql-block">雷锋离开我们已经很久很久,但他的故事,却像星星一样多!</p><p class="ql-block">啊,雷锋叔叔,</p><p class="ql-block">听着你的故事,</p><p class="ql-block">唱着你的歌,</p><p class="ql-block">我感觉你就在我身边。</p><p class="ql-block">你看,你看,</p><p class="ql-block">是谁扶起摔倒的小伙伴?</p><p class="ql-block">是谁捡起地上的碎纸片?</p><p class="ql-block">是谁给折断的小树苗系上蝴蝶结?</p><p class="ql-block">是谁围着生病的同学嘘寒问暖?</p><p class="ql-block">雷锋叔叔,</p><p class="ql-block">是我,是我,</p><p class="ql-block">你看到了吗?</p><p class="ql-block">我要做的事情还很多很多!</p><p class="ql-block">当春风吹绿大地,</p><p class="ql-block">当阳光洒遍校园,</p><p class="ql-block">雷锋叔叔,</p><p class="ql-block">请你听我说,</p><p class="ql-block">昨天的雷锋是你,</p><p class="ql-block">今天的雷锋是我。</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学雷锋讲故事的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是雷锋精神长存。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同学们明确“学雷锋”的意义,希望同学们都能把雷锋精神付诸行动,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创造美,让雷锋精神代代相传。</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图片/陈 燕</p><p class="ql-block"> 编辑/郭 玲</p><p class="ql-block"> 审核/翁 莉</p>

雷锋

雷锋精神

故事

同学

讲故事

学雷锋

我们

春风

活雷锋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