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己书~春天柔软的天空

.

<p class="ql-block">&nbsp; 早上在微微甜蜜的春风里看见了一树盛开的早樱,一团团浅粉的花朵摇曳在阳光下,把天空晕染得又温柔又美好;我去走路,路边栽着很多低矮的冬青灌木,期中间杂着些迎春花,远远看去暗绿中透出一丛丛开得黄灿灿的花朵,它们有着极具争俏的品性,只要春风的脉搏略动,它们便蠢蠢得势给天地之间抹上一片跳跃的明亮,它们常常以势取胜,倒也是在这淡泊的冬春之际添了些快乐。</p><p class="ql-block">&nbsp;&nbsp;只是我有些嫌弃它们的花朵姿态严肃呆板,充满了乡土气息。</p><p class="ql-block">&nbsp;&nbsp;于是,花儿的颜值也是讨喜的理由之一吧,我也不得不随俗了。</p><p class="ql-block"> 夜黑了,我下楼去接妙儿,天上有月亮,开了门呼唤他,回应声就脚边,他就那么乖巧地坐在门口等着我,像等着妈妈的乖孩子一样,讨人欢喜。清泠泠的月光下,他胖胖的影子斜斜地跟着他一同过来进屋,一双圆溜溜的眼睛看着我喵喵地说着些什么,这个可爱的宝贝总是在每一个夜晚都这样依恋着我。</p><p class="ql-block">&nbsp;&nbsp;今天是阴历二月十七了,依然看起来完美的圆月在树梢后散发着清辉,妙儿熟门熟路地跳进厨房去嚼他的豆豆了,咯嘣咯嘣地。我再抬头看见月亮似乎就升高了些,周围有些粉色的月晕映在云彩上,也许明天是个好天气吧!</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妙儿舔舔爪子之后必定是要找我的,果真我没有猜错,他在我的脚下兜兜转转了好几圈,不肯自己去睡觉,一窜跳上桌子先闻闻我的茶杯,然后调整一下身姿躺下,胖胖地落在了我打字的胳膊上,小脑袋不偏不倚就枕在我的手腕上,我只好由着他娇赖的脾性,无奈地缓慢地打字。。。。。</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他好像越来越喜欢有我的陪伴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在外面走路的时候,随手拍了好多花花草草的照片,阳光下,迷濛雨中,偶尔看了太多同样景致反而无感了,我在想是不是专心地去欣赏就好呢?但是我知道每一刻每一道的风景都是那么地不同,那些树木花草每一天的成长,早午晚每一刻光影的变幻变幻,每一个细节都值得回味,我还会忍不住拍下来吗?</p><p class="ql-block">&nbsp;&nbsp;这几天还是有些春寒料峭,温度高低不稳。后院里白色的木兰是开了些,可是粉白相间的玉兰花仍然像捏着的小婴儿的拳头,或者羞羞涩涩地藏在枝条里;路边或者人家的院子里隐隐透出粉色的桃花都打了骨朵,一粒一粒像极了少女的乳苞;春天啊,竟然那么柔软。</p><p class="ql-block"> 今天是夏时制的第一天,我还没有睡意,周围安静极了,只有妙儿一长一短一高一低的鼻息声,他闹不过我,便靠在一把椅子上歪着小脑袋睡着了。</p><p class="ql-block">&nbsp;&nbsp;&nbsp;&nbsp;夜深了,我也渐渐有了乏意。。。</p><p class="ql-block">&nbsp;&nbs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