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放飞希望 健康伴随成长——记卢龙县体育大课间评比活动

卢龙县体育教研

<p class="ql-block">  为进一步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强化学校体育 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全面发展的意见》(国办发〔2016〕27号),进一步培养学生运动兴趣和习惯,保证中小学生每天一小时校园体育活动时间,形成学生锻炼习惯和终生体育意识,体现良好的校风、校纪和学生良好的精神面貌,带动校园体育文化的建设,推进体育大课间校本特色化建设,于2020年12月举行卢龙县中小学体育大课间评比活动。</p><p class="ql-block"> 各校认真研制适合冬季开展体育大课间活动方案,展现各校体育大课间活动特色,推进体育大课间校本特色化的建设。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大课间活动实施方案要详实具体,目标明确、可操作性强。有特异体质学生档案,对病假学生有合理安排。能反映项目周期轮换情况。因地制宜,能最大最优化使用场地及器材,保证大课间活动需求。</p> 健我强健体魄,养我浩然正气!——第一实小 每天运动一小时,快乐学习每一天!——第二实小 戏曲进校园,共创大课间!——第三实小 励精图治绘蓝图,凝神聚力谱新篇!——第四实小 <p class="ql-block">阳光体育运动,伴我健康成长!——燕河营学区</p> 人人参与人人受益,天天健身天天快乐!——卢龙镇总校 绢舞人生,展风采!团结文明,展现风采!——印庄总校 健康第一,从我做起!以人为本,全面发展!——刘家营总校 体育无处不在,运动无限精彩!——下寨总校 生命无止境,运动无极限!让健康谱写生命的乐章!——陈官屯总校 鸣奏青春旅律,书写健身乐意!——潘庄总校 体育强健体魄,健康润泽一生!——双望总校 <p class="ql-block">青春无畏,逐梦扬威!生命不息,运动不止!——刘田庄学区</p> <p class="ql-block">运动的魅力,在于坚持!我运动,我快乐!——石门学区</p> 走出教室,运动无限!有限的场地,无限的利用! 体育放飞希望,运动伴我成长!——蛤泊镇总校 <p class="ql-block">艺体共创,书香校园!太极舞起,一代传承!——木井总校</p> <p class="ql-block">我运动,我健康,我参与,我快乐!<span style="font-size: 18px;">——弘远学校</span></p> <p class="ql-block">  参加县级评选的各校大课间体育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管理规范、各具特色,展现了师生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活动结束,对大课间体育活动评比成绩优异的学校颁发“大课间体育活动优秀学校”奖状。</p><p class="ql-block">小学优秀学校</p><p class="ql-block">第一实小 第二实小 第三实小 第四实小 石门小学 张石门小学 邸柏小学 国俭小学 梭头湾小学 柳行小学 双峰寺小学 应各庄小学 时各庄小学 马台子小学 夹河滩小学 榆林甸小学 大刘庄小学 富申庄小学 刘家营小学 燕窝庄小学 </p><p class="ql-block">初中优秀学校</p><p class="ql-block">石门镇中学 木井镇中学 蛤泊镇中学 刘田庄镇中学 下寨乡中学 双望镇中学 卢龙镇中学 印庄乡中学 陈官屯镇中 潘庄镇中学 燕河营镇中 刘家营中学 弘远学校</p> <p class="ql-block">  体育大课间的内容丰富多彩,寓练于乐,以乐生趣,以趣启智,让学生在愉悦的氛围中,身心得到锻炼,促进学生健康发展。大课间体育活动,孩子体验到活动的喜悦,合作的必须,坚持的重要。我们将继续深化符合实际和学生发展特点的大课间体育活动,我们更有信心发展以快乐为主旋律,健康和谐、积极向上的“大课间体育活动”。</p>

课间

体育

小学

总校

中学

活动

运动

学生

健康

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