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性的险恶有时也是在做好事

用感性享受生活

<p class="ql-block"> 2019年夏天,我老家院子里有一台小型抽水机,是用来给院子里的果树花草浇水用的,水源是院子里的一个小鱼塘。有一天发现抽水机不见了,以为是被人偷了,心想就当扶贫了吧,此事也就过了。前几天,心血来潮地觉得鱼塘的水都十五年没换了,也该清理清洗清淤泥了,于是借来比较大的三相潜水泵把鱼塘的水全部抽干,结果亮了,两年前丢失的小型抽水机就静静地躺在厚达三四十厘米的淤泥中,淤泥里还有一个大花盆(由于院里花盆多,我倒是没发现有花盆丢失)。</p><p class="ql-block"> 鱼塘清洗清淤泥结束后,我把浑身裹满淤泥的抽水机外表冲洗干净,居然全机油漆完好无损,没有任何锈迹。试着拆开所有能拆开的部件,居然没有任何螺丝生锈,拆解工作非常顺利,只是因为是放在地面用的抽水机而不是潜水泵,所以外壳与机器的密封不可能像潜水泵那样完美无瑕(这是符合标准的)。拆开机器后,里面由于两年的塘底淤泥浸泡,定子漆包线、转子还有接线盒、启动电容等等都裹满了淤泥,小心用水清洗干净所有部件,用吹风机吹干漆包线圈,再放于室内风干两周,于前日重新组装好,一试机完好无损,声音是那么的轻柔完美,毫无瑕疵,堪比新机。</p><p class="ql-block"> 这款抽水机是衢州市卫丰泵业有限公司于2006年3月生产的,我也是2006年买的,到2019年已经用了十三年,又在鱼塘淤泥里躺了整整两年,如今已经十五年了,还是完好如初。真心感谢衢州市卫丰泵业有限公司,产品质量真是杠杠的!</p><p class="ql-block"> 那个把我的抽水机扔进鱼塘的人,也让我认识到了人性的险恶,不管是出于嫉妒还是其他什么目的,你没有让我损失什么,反而给衢州市卫丰泵业有限公司做了一个很好的质量认定和广而告之。</p><p class="ql-block"> 本文的遗憾是当时发现淤泥中的抽水机非常的惊喜,直接就让人拿回家了,没有留下照片和视频,直到鱼塘清洗干净才想起来拍照片和视频。</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