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物游心,钟震雕刻作品选

雨辰工作室

<p class="ql-block"> 我刻过很多的水,也刻过很多的火。“水”是万物生命之源,火代表光明。</p><p class="ql-block"> 水利万物而不争, 中国人似水一般坚韧顽强。天下莫柔弱于水,而攻坚强者莫之能胜。</p><p class="ql-block"> 火是文明的种子,纵观历史,火使人类成为万物之灵,中华文化的陶器,瓷器,青铜器都离不开火。蛟不困不成龙,君不困不成王,一切的成长都来自于逆境,经历过烈火的历练。</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也刻古兽和陶瓷,青铜器纹式,因为他们是中华古代文明繁荣的见证</p> <p class="ql-block">我祖藉浙江,余杭博陆。1937年日军轰炸、火烧博陆,烧毁了博陆一整条街,也包括我家的祖屋。</p><p class="ql-block">我多刻水因为水能灭火,也刻火不忘伤痛,努力前行…………</p> <p class="ql-block">浴火重生,一切的成长都来自于逆境,都经历过火的历练。</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