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初三(4)班

山楂树粉

<p class="ql-block">怀念篇:</p><p class="ql-block">时间过得真快!眨眼离我参加九中七八届初中同学的联谊会已经将近四年了!大聚会的情景历历在目,仿佛就在昨天。</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我见到了七八届初三(4)班,我带毕业的同学们。我们久别重逢已经整整四十三年了。</p> <p class="ql-block">我们班的老师们和同学们合唱《打靶归来》。</p> <p class="ql-block">我和我们班的学生们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同学们和老师亲切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这是1978年我们初三(4)班的毕业照。</p><p class="ql-block">生命中的缘分无比珍贵,记忆中的快乐回味无穷。好高兴在我刚踏入教育岗位的第二年,和你们相遇!我的芳华岁月有你们相伴,真好!</p> <p class="ql-block">这张发黄的老照片是当年我和我们初三(4)班“学雷锋小组”,同学的合影!班长刘昌泉当时是学雷锋小组的组长,这个小组曾经被评为全市教育系统先进集体。我们初三(4)班年年都是学校的先进班级!</p> <p class="ql-block">我班的学生个个正直,善良,上进,我们的班风优良,同学们团结友爱。每天清晨,九中校园操场上我班学生整齐的跑步队伍,是校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多少年了,九中的老教师们都还印象深刻。毕业多年,我们班的学生们尊师重友,非常看重同学情,师生情。三(4)班在年级最早建立同学群。</p><p class="ql-block">2019年3月25日,吴大亮同学亲自开车带我们几个老师去春游。陪我们去枝江桃花山看桃花,品尝农家菜,享农家乐。</p> <p class="ql-block">他对班上同学也是非常友爱,只要有空就挤出时间,带同学们出去游玩。把同学们的出行,车辆,住宿,安排的妥妥当当。他仗义疏财,默默无言的经常赞助同学群活动。</p><p class="ql-block">这是他带部分同学去新疆旅游,也是他最后一次陪同学们旅游。之后不久,他就病重去世,永远地离开了他爱的老师和喜欢他的同学们。</p><p class="ql-block">今天,2021年3月27日,又到一年桃花盛开。又闻油菜花香,白云依山在,不见大亮来。在三(4)班同学会的组织下,部分同学与他所熟悉的五位老师,一起到八岭山龙山公墓去祭拜了他。愿大亮在天堂没有病痛,平安喜乐!愿大亮保佑他的同学们,老师们平安健康!</p> <p class="ql-block">春游篇:</p> <p class="ql-block">我和同学们坐上中巴车,前往今天的游玩景区。</p><p class="ql-block">这是我们今天活动的第二项内容。</p> <p class="ql-block">同学们欢迎我唱歌,我为同学们唱了首《同桌的你》。“明天你是否还想起,昨天你写的日记。明天你是否还惦记曾经爱哭的你。老师们都已想不起,猜不出问题的你...”</p> <p class="ql-block">我们很快就来到了《菩提泉景区》。</p> <p class="ql-block">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说的就是一花一草便是整个世界,而整个世界也便空如花草。有缘人,世界这么大,还是遇见你。好好珍惜相遇相识相知的情分。</p><p class="ql-block">荆州区马山镇联山村新景区——菩提泉</p><p class="ql-block">这里有颇具禅宗意境的青翠绿地,有简朴、宁静的白色李花、粉色桃花,有倒映如镜的湖泊,还有小桥、流水、瀑布……十万株郁金香竞相开放、超大草坪直伸湖面,园区内松涛阵阵,海棠花挂满枝头,杜鹃花含苞待放。绿的柳,红的花填满整个园区,人入景,如在画中行。</p> <p class="ql-block">今天活动的第一负责人,是我们班美丽又温柔的卫金凤同学。</p> <p class="ql-block">班长刘昌泉,也是活动的组织者之一。</p> <p class="ql-block">热情能干的赵克凤同学负责摄影和录像。</p> <p class="ql-block">我们三(4)班的红卫兵支队长美丽又聪慧的韩军同学协助卫金凤今天活动的日常事务。</p> <p class="ql-block">师生们在菩提泉景区合影留念。</p><p class="ql-block">十年修得同船渡,百年修得共枕眠,千年修得同窗读!师生携手游玩菩提泉景区,相聚在这里,也是巧合,难得的缘分啊!</p> <p class="ql-block">我们在青草坪上合影留念!蓝天为凭,青草为证,我们师生的情谊永远地久天长!</p> <p class="ql-block">克凤和吴金凤和老师们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我们班有二个金凤,卫金凤和吴金凤。她俩一个温柔,一个活泼。都很聪明能干。是我们初三(4)班二朵美丽的茉莉花。</p> <p class="ql-block">安凤铃、杨红、韩军陪老师们游玩。</p> <p class="ql-block">吴金凤给老师们拍照,她也是今天活动的组织者之一。</p> <p class="ql-block">韩军和老师们合影留念。“长大后我就成了你...”,韩军是高级教师退休,和我们是同行咧。我们亦师亦友,情深义重。</p> <p class="ql-block">周老师给我们拍照。今天整个游玩过程,周老师都在为大家拍照。同学们说周老师的摄影技术棒棒的,把人和景拍的非常的美!</p> <p class="ql-block">五个女同学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仁银和金凤牵起了手,昌泉班长笑眯眯地看着你们呢。</p> <p class="ql-block">这张里面有周老师了。上张合影她在拍照,同学们要周老师补拍进来了。</p> <p class="ql-block">这是克凤的杰作,把几张照片剪辑合成一张,省出空间又好看!</p> <p class="ql-block">我可爱的同学们。中间的是学习委员陈康,少年时就秀气俊郎,如今年近花甲,仍然显得年轻帅气咧。</p> <p class="ql-block">这是克凤的合成作品。</p> <p class="ql-block">三个美女同学</p> <p class="ql-block">克凤的合成作品</p> <p class="ql-block">这是老师我做的合成作品。</p> <p class="ql-block">老师的合成照片比克凤好看些吧?!呵呵</p> <p class="ql-block">师生合影亦师亦友,似姐妹!</p> <p class="ql-block">我们五个老师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黑白照片是七十年代,我和卫玉英老师在九中校园,下图已到了2021年三月,时隔四十五年。光阴似箭,岁月如梭。</p> <p class="ql-block">礼英我回头,看到克凤在录像呢。</p> <p class="ql-block">周月宝老师今天的手机也是没有停,沿途为大家拍照。</p> <p class="ql-block">韩军和我停下来合影。</p> <p class="ql-block">热情的金凤请周老师坐下来歇歇。</p> <p class="ql-block">尽情享受大自然的美,老 同事,老姐妹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陈康走过来,招呼同学们坐下休息。</p> <p class="ql-block">男同学们不大爱照相,在小树林休息一下。</p> <p class="ql-block">我们班男女同学友爱和睦,看得好温馨啊!</p> <p class="ql-block">这张照片佳作也!俩金凤和俩帅哥pos摆的真好看!</p> <p class="ql-block">男同学们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景美!人美!好养眼!</p> <p class="ql-block">看够了景,同学们席地而坐,开始娱乐活动了。</p> <p class="ql-block">金凤和杨红在商量,以什么形式开头。</p> <p class="ql-block">金凤要能歌善舞的杨红先来一个。</p> <p class="ql-block">这张照片八个男同学到齐了。</p> <p class="ql-block">昌泉班长,歌唱的好。动听的男中音响起,全场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来。</p> <p class="ql-block">吕慧斌为同学们演唱。</p> <p class="ql-block">杨红一首《北京的金山上》边舞边唱,同学们热烈鼓掌!</p> <p class="ql-block">许仁银引吭高歌。我无意中注意到,憨厚的许仁银,几次聚会都是默默的坐在老师声旁,细心的陪着我们。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群同学会的安排?!真是个令人感动又讨人喜欢的好同学。</p> <p class="ql-block">张春瑞同学朝我走来,他自编自导演唱了一首歌曲:“有一个美丽的女人,她的名字叫✘✘✘,她有一双温柔的大眼睛...”,他的歌淳朴自然,深情动人!逗得老师好开心,好感动,好陶醉!我的学生,我的快乐!我幸福满满!</p><p class="ql-block">张春瑞,学生时候自称“张铁生”,初中毕业就参加了工作。后来自学成才,有一手漂亮的烹调技术。能把菜肴做成艺术品,在食材上雕刻的花朵栩栩如生。我的学生,人才啊!</p> <p class="ql-block">陈康和张春瑞,同学聚在一起,好开心。</p> <p class="ql-block">美丽的金凤,像一只快乐的小鸟,给同学们带来温暖和快乐。为了今天的春游,金凤凌晨起床,在家里煮好了卤鸡蛋,洗干净,切好了水果,准备好了橘子,香蕉...在大家还在睡梦中时,她就开始忙碌了。</p> <p class="ql-block">凤玲和韩军合影。</p> <p class="ql-block">正午了,我们准备走出景区了。</p> <p class="ql-block">女同学们,比花还美!拍照留念,不负春光!</p> <p class="ql-block">我们来到了桥头鱼庄,准备在这儿午餐。</p> <p class="ql-block">走进餐厅,休息一下,师生们亲切交谈。</p> <p class="ql-block">几个男同学和老师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张春瑞好风趣,幽默,他兴致勃勃地为老师唱起当年我教他们的英文歌曲《Long live Chairman Mao》,好清楚啊!一个词都没错咧。</p> <p class="ql-block">菜还没上,师生们在屋外欣赏美景!</p> <p class="ql-block">师生同乐,荡秋千上合影留念。</p> <p class="ql-block">师生共进午餐。</p> <p class="ql-block">今天活动的组织者金凤,辛苦你了!</p> <p class="ql-block">美丽的菩提泉,让人流连忘返。</p> <p class="ql-block">到了夏日,菩提泉就会变的越来越美!</p> <p class="ql-block">再见了!菩提泉!感谢同学们带我们老师游玩!开心,快乐!师生同乐!我们仅仅比学生们大六七岁。你们也是近六十花甲了,我们是师生,也是兄弟姐妹!我们的友谊,我们师生的情谊永远天长地久!</p> <p class="ql-block">此美篇里的照片均由周月宝老师,赵克凤,卫金凤,吴金凤等同学提供!感谢!感谢!</p>

同学

老师

合影留念

师生

我们

韩军

菩提

金凤

克凤

拍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