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高第三节《起重机》

乐高Allen

<p class="ql-block">提问1.小朋友你们家住多少楼?</p><p class="ql-block">杨睿熙:我家住顶楼。</p><p class="ql-block">陈思铭:我家住21楼。</p><p class="ql-block">苏佑麒:我家住皇都花苑,7楼。</p><p class="ql-block">邓蓝婷:我家住10楼。</p><p class="ql-block">王俊彦:我家住6楼。</p><p class="ql-block">位懿宸:我家也住6楼。</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Allen今天介绍一座建筑,它的名字叫"上海中心大厦"。它有118层,632米高。比奥特曼还要高。</p><p class="ql-block">提问2:工人叔叔怎么把砖头混凝土运到楼上呢?</p><p class="ql-block">陈思铭:用梯子。</p><p class="ql-block">苏佑麒:用消防梯子,可长可长了。</p><p class="ql-block">杨睿熙:用吊车。</p><p class="ql-block">吊车虽然可以运输重重的物品,但是那么高的楼,吊车可不行。工人叔叔发明一种新的机器,叫“起重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起重机是由机械臂,吊钩,支架,转台和底座构成的。</p> <p class="ql-block">首先画出起重机。</p> <p class="ql-block">开始搭建。</p> <p class="ql-block">成果展示</p> <p class="ql-block">改进和游戏中</p> <p class="ql-block">王俊彦补课第一节《小汽车》</p> <p class="ql-block">Allen点评:本节课认识起重机的基本结构和特征。掌握各种建构方法,能够逐层拼搭较复杂的结构。充分发挥想象力和创造力。</p>

家住

起重机

吊车

杨睿熙

王俊彦

可长

梯子

提问

叔叔

奥特曼